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5 | 今日新聞

綠委衝韓辦討公道 藍黨團指是這人造成大亂

綠委衝韓辦討公道 藍黨團指是這人造成大亂
民進黨立委到韓國瑜院長辦公室抗議。(圖/記者林調遜攝,2023.03.15)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院會下午輪到經濟組立委質詢,怎料,排第一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改書面報告,立法院長韓國瑜竟一路唱名完所有立委名字後,就宣布休息,導致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邱志偉、賴惠員趕到場時,才發現院會已宣布休息,氣炸韓國瑜辦公室怒斥太扯。國民黨團說,是因為陳亭妃臨時把口頭質詢改為書面,有下午1點多時畫面為證,在下午1點多時仍可清楚看見陳亭妃狀態顯示為出席質詢,因此造成第二位準備者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委來不及反應,而後順序大亂,因而造成整體唱名未在場。

國民黨團批,民進黨委員不分青紅皂白惡意召開記者會批評依議事規則主持的韓國瑜院長更加沒有道理,只顯示未到場準備、為罵而罵,不詢問貴黨委員陳亭妃為何臨時改書面,反而見笑轉生氣跑去堵院長。

國民黨團欣見,院長願意於下週召開黨團協商針對質詢慣例提出修正改善之處,能夠精盡監督之責,都是讓國人看到新國會的氣象,更能代表民意來為人民把關。

相關新聞


趕下班?韓國瑜唱名未到就喊院會休息 綠委沒質詢到氣炸衝主席台


綠委傻眼!直奔議場卻無法質詢 衝韓國瑜辦公室痛斥「太扯了」


衝院長室抗議有結果了!綠委喊捍衛權利到底 曝韓國瑜解決方案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