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6 | 今日新聞

怒轟本週3謠言 吳思瑤:徐巧芯不笨是壞

怒轟本週3謠言 吳思瑤:徐巧芯不笨是壞
吳思瑤提出本週國會3大謠言(圖/擷取自吳思瑤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自稱「幹事長」的台北市議員吳思瑤一直都以嗆辣風格出名,今(16)日午間吳思瑤提出了這週的國會3大謠言。內容提及了韓國瑜疑似違反「議事中立」、虐童案與議會無人到場而取消三事。她也點名3位藍營陣容,指稱「他們不是笨是壞」。

吳思瑤表示,韓國瑜、江啓臣違反「議事中立」,擔任傅崐萁兩法案共同提案人是不恰當的。

她強調,立院2016年11月25日才通過《立法院組織法》,第三條明定「立法院院長、副院長不得擔任政黨職務,應本公正中立原則行使職權,維持立法院秩序,處理議事。」。

吳思瑤更是直指傅崐萁「亂扯」,不該將王金平2007年題案一例混淆視聽。她表示,因為當時根本沒有議事中立的規定,新法通過當然適用新法。

吳思瑤針對兒福聯盟董事王育敏安排下週「社會安全網專案報告」也提出質疑,她認為王育敏作為剴剴案相關當事者,疑似有球員兼裁判、被告變法官的疑慮。

而立委王鴻薇提出「民進黨為何不排案?護航?」一問,也被吳思瑤以「亂扯」二字來闢謠。怒轟王鴻薇用時序的落差來顛倒是非、造謠抹黑。

吳思瑤表示,每週議程都是前一週排定,民進黨上週排案時剴剴案還沒被揭露,還沒引發全面性討論。更是強調,「民進黨沒法有預知能力」。

吳思瑤也狠酸王育敏,「此案隱匿未爆的三個月來,為何從未主動發聲?」。

吳思瑤指出本週第三個謠言,就是韓國瑜院長自行散會是陳亭妃的錯。她表示,真相是韓國瑜週五罔顧議事慣例,逕行「跳號快轉」沒收七位立委質詢權。

徐巧芯昨日表示民進黨立委遲到還罵人、要怪就怪陳亭妃等等言論引起吳思瑤的反彈。吳思瑤聲稱,「遲刻魔」不是陳亭妃,是國民黨的羅明才。

吳思瑤表示,民進黨每位排定質詢的立委都在立院等候,依據議事處通知的時間到場,甚至提早到場。

吳思瑤也強調,陳亭妃昨上午改為書面質詢,議事處有整整兩個半小時作業時間,聯繫調整質詢順序,重通知立委正確時間,即時更新議場螢幕資訊,但議事處都沒有做到。

最後吳思瑤更是嚴厲譴責韓國瑜,「立院運作從沒發生過這種鬧劇,王金平蘇嘉全游錫堃任內都沒出過這種包,就知道這是韓國瑜的問題!」。

相關新聞


政治人物也瘋棒球!這3人全是資深球迷 「他」自稱台中大谷翔平


立院烏龍藍綠吵翻!媒體人曝內情:除了韓國瑜以外 沒有其他立委


綠委不滿韓國瑜沒收質詢 徐巧芯轟要怪就怪這立委、自己遲到活該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