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3-17 | 今日新聞

周處除三害原型是他 侯友宜緝捕差點遭暴頭

周處除三害原型是他 侯友宜緝捕差點遭暴頭
《周處除三害》在票房大賣,阮經天飾演的「陳桂林」,原型是十大槍擊要犯劉煥榮。(圖/周處除三害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台灣電影《周處除三害》爆紅,男主角阮經天詮釋的角色陳桂林,原型是過去十大槍擊要犯劉煥榮,而當年最後將劉煥榮緝捕歸案的刑警,正是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侯友宜回憶,當年差點被劉煥榮一槍打死,但後來他幫劉煥榮完成心願,讓劉能與母親見面,劉在獄中還親手畫一幅關公像致贈侯友宜留念!

劉煥榮是「竹聯幫」忠堂執事,1980年代犯下多起槍擊殺人案件,震驚全國,之後因遭通緝,逃往菲律賓,之後又轉往日本,在日本因走私毒品遭逮捕,1986年3月押解回台接受審判。而當時審訊劉煥榮的刑警就是新北市長侯友宜。

根據東森《台灣啟示錄》報導,侯友宜一開始審訊時,劉煥榮敵意超深,當面嗆侯友宜,「好幾次想把你幹掉,有一次在臨檢時,你沒看到我,我看到你,我長槍已經準備好要射你,後來旁邊同夥說不要啦,在這麼多人面前開槍打死刑警,這不得了!」

劉煥榮不滿自己已逃亡到海外,侯友宜卻還緊咬不放,侯友宜偵訊劉煥榮時,劉煥榮心防很重,一字都不透露,侯友宜就每天帶劉煥榮喜歡吃的鴨舌和魚下巴去探監,一星期後劉煥榮終於開口,希望死前能再見母親一面,侯友宜也全力協助。

劉煥榮在獄中痛改前非,著書參與救援雛妓運動,1993年3月23日劉煥榮被執行槍決,伏法前高喊「中華民國萬歲!中華民國萬歲!我對不起國家!中華民國萬歲!謝謝各位!」身後並將器官捐出。

相關新聞


阮經天5件事!28歲奪影帝陷低潮 《周處除三害》瘋魔演技封神


《周處除三害》最大股東是它!首次投資押對寶 全球票房上看25億


陳以文《周處》化身邪教教主!原型徐少龍「招237女信徒」逞性慾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