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18 | 今日新聞

為愷愷獻花不到1日就被清掉 議員看不下去

為愷愷獻花不到1日就被清掉 議員看不下去
針對《剴剴案》,有民眾17日前往衛生福利部、總統府獻花致意。(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市1歲男嬰「剴剴」遭保母虐死,引發社會輿論高度關注,有民眾發起自發性活動,至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衛生福利部及總統府獻花,但昨(17)日竟發現,花束和卡片已經不見。台北市議員曾獻瑩批評,衛福部似乎「怕事」,急著甩鍋、撇清,擔憂花越堆越多,才快速清理,應可設立專區供民眾悼念,同時宣示改善收出養流程的決心。

有民眾日前自發性前往衛福部獻花,並附上手寫卡片,「剴剴對不起,祢不痛不疼了,我們會努力讓裡面的討回公道!」但有民眾今日再前往衛福部,就發現花束和卡片已不見,似乎已被衛福部清理。

曾獻瑩指出,剴剴遭虐待致死,讓許多國人感到揪心,國內收出養由衛福部權責督導,也凸顯衛福部收出養流程必須更完備,花收太快讓人感覺沒有同理心,似乎是衛福部「怕事」擔憂花愈堆愈多,才快速清理。

他批評,衛福部不要急著甩鍋、撇清,反而可設立一個空間,讓大家為剴剴悼念,也代表對外宣示一定會記取經驗和教訓,改善收出養流程的決心。

相關新聞


1歲嬰遭虐死!憤怒民眾為「愷愷」獻花 嗆「讓裡面的討回公道」


「愷愷案」家屬遲未露面引爆爭議 阿姨今45秒發聲:傷痛還未平復


1歲嬰虐死各界撻伐「社會安全網」失靈 立院專案報告今重磅登場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