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18 | 今日新聞

黃國昌挨酸背叛太陽花 被提醒根本沒衝進去

黃國昌挨酸背叛太陽花 被提醒根本沒衝進去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遭酸背叛太陽花。(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318太陽花學運今(18)日適逢10週年。2014年3月18日,眾多大學生與公民團體為了維護《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程序正義,衝入立法院,持續長達585個小時,寫下歷史性的一筆。當時前往聲援的「學運導師」黃國昌在臉書提及318,卻被網友提醒「沒有衝進去」。

318太陽花學運主要是反對中國透過貨貿、服貿,對台灣進行經濟併吞。這場運動多由民間自主發起,也開啟台灣近年來年輕人、素人的參政風潮。

當年被視為「學運導師」的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在臉書批評民進黨拖延《兩岸締結協議處理及監督條例》,不料卻遭網友留言大酸「只有你跟柯文哲被氣太陽花精神!」、「太離譜了,你怎麼還有臉?」等等。

有網友翻出,去年12月底台灣基進黨在黃國昌於監察院前召開記者會時,就曾把太陽花丟在黃國昌面前,遭到黃把太陽花形容為「垃圾」。

也有網友轉貼紀錄片,直指黃國昌在318學運時,根本沒有衝進去立法院,也沒有站在第一線挺學生。反而是當時的民進黨蔡英文在事發後2個多小時,就親自進入立院。

新北市議員的陳乃瑜也在臉書表示,318運動至今短短不過才10年,有些人繼續堅持理念,讓台灣更好,有些人竟然是影帝,背叛運動,甚至走回頭路,改支持服貿,不勝唏噓啊!



相關新聞


太陽花學運10週年 前幕僚諷:柯文哲是學運後「蹭聲量的產物」


太陽花10週年/柯文哲成另類受益者?學者點出關鍵:黃國昌才是


民眾黨讓黃國昌借殼上市「送神難」?柯文哲笑:拿來對付柯建銘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