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8 | 今日新聞

綠委拋房東不得超收電費 內政部允改善

綠委拋房東不得超收電費 內政部允改善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為租屋族發聲,要求內政部處理房東超收電費的狀況,內政部也允諾將在1個月內改善。(圖/記者葉政勳攝)

[NOWnews今日新聞] 租屋族在外租屋,可能遇上房東對於電費漫天喊價的困境,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18)日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要求部長林右昌,必須規範房東向租客收取電費時,須以「當期電費每度平均單價」來收電費,帳單寫多少、租客就繳多少,對此部長也承諾將在兩週內召開會議,1個月內定案完成改善,保障租屋族繳交實際電費的權益。

洪申翰表示,今日向部長林右昌要求,必須規範房東向租客收電費,須以「當期電費每度平均單價」來收電費,帳單寫多少、租客就繳多少。自己長期以來都是租屋族。去年11月也向經濟部與台電要求,必須設置租屋族電費資訊透明化專區,台電今年初設立後,租屋族可以憑租約和相關程序,查到租屋處的「真實電費」到底是多少。

面對質詢,林右昌也坦言房東透過超收電費賺取價差不合理,洪申翰表示,只要內政部《租賃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不修改為「當期電費每度平均單價」收取電費,只要沒有解決此問題,就是放任租客和房東對立。

洪申翰指出,每年台電因應成本調整電價,雖台灣住宅電價全球第5低,但租屋族感受不到,接著房東超收、轉嫁租客,而政府無法可罰,租客對政府產生民怨,這樣的惡性循環,如果要終止,內政部就要有所作為。對此林右昌也承諾,兩週內召開會議,1個月內定案完成改善,保障租客權益。



相關新聞


學生們注意了 高市府擴大租金補貼大學生租屋也可申請


租屋族必看!租金補貼申請逾61萬戶 內政部計畫7月核定達50萬戶


租屋補助又出包/她揪官員「快速通關」心態惹禍 2類房超雷別租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