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20 | 今日新聞

1訊息曝染色 監察院:陳宗彥疑受8次性招待

1訊息曝染色 監察院:陳宗彥疑受8次性招待
監察院: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疑受8次性招待。(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監察委員王美玉、林國明、蘇麗瓊近日公布調查報告,認定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在2013年間,協助酒店業者關切申請案,監察院已要求台南市政府檢討改進;另外,陳宗彥疑似8次接受酒店業者性招待部分,移由台南地檢署併案調查。

根據《聯合報》報導,陳宗彥疑似關說、接受性招待案,是在去年2月被當時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揭露。陳琬惠更指出,陳宗彥的通訊軟體對話紀錄,竟向酒店業者詢問「小芸有空嗎」,行為離譜;陳宗彥隨即請辭,監院也立案調查。

王美玉等人經查,認定陳宗彥違失情節重大,在2月20日提案彈劾,但投票結果為2票成立、11票不成立,決定彈劾不成立。

監院近日通過調查報告,查案監委表示,陳宗彥2012年間擔任台南市政府新聞處長、2013年2月起擔任民政局長期間,曾協助酒店業者向台南市政府所屬相關機關關切「視聽歌唱場所變更使用工程」申請案。

另根據台南地檢署偵辦酒店業者妨害風化案件的監聽譯文、通訊軟體畫面截圖等卷證資料,顯示陳宗彥疑似在2012年、2013年間,共計8次接受酒店業者性招待。

查案監委指出,陳宗彥在監察院詢問時,坦承截圖通訊軟體圖貼是他本人,但否認他就是對話中的「陳董」,經查監聽譯文及微信聊天室翻拍畫面,「陳董」是任職市政府且協助縮短流程時間者,顯然是指當時擔任台南市民政局長的陳宗彥,因此陳宗彥辯稱「陳董不是我」,尚難採信。

監委也說,陳宗彥所詢的「小芸」,也在酒店會計記載的筆記本中出現3次,顯示「小芸」當時確在酒店工作。查案監委表示,監察院為取得與陳宗彥相關的直接證據,函請台南地檢署提供監聽譯文,但南檢函復因已重啟偵查而無法提供,因此會將調查所得移請台南地檢署併案調查,以釐清案情。



相關新聞


疑接受8次性招待!陳宗彥辯「陳董不是我」 慘被監院打臉


陳宗彥涉性招待躲過彈劾!傅崐萁怒轟監察院「只辦藍不辦綠」


陳宗彥「小芸案」躲過彈劾!王鴻薇怒轟監委「酬庸」:乾脆廢掉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