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0 | 今日新聞

蕭美琴赴捷克遭中國抗議 吳釗燮這樣說

蕭美琴赴捷克遭中國抗議 吳釗燮這樣說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昨在社群平台X上發布與蕭美琴談話的照片。(圖/取自Miloš Vystrčil X帳號)

[NOWnews今日新聞]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3月上旬遭媒體指出低調訪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昨在社群平台X上發布與蕭美琴談話的照片,透露在捷克與蕭美琴會晤,此會晤也引發中國抗議。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0)日表示,中共這種抗議是無效的,「若中共生氣了,就像我們做對了」。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昨在社群平台X上發布與蕭美琴談話的照片,透露在捷克與蕭美琴會晤。外交部表示,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訪問捷克式受到捷克智庫「解析中國」(SINOPSIS)的邀請前往訪問並發表演講,並在就職之前與友人交換意見、互動交流,此舉也引發中共抗議。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進行業務簡報及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吳釗燮表示,中共這種抗議是無效的,蕭美琴是受到歐洲智庫邀請,到歐洲演講等,中共無論是他到歐洲或是歐洲友人來台等,都會抗議,好像不抗議就不太正常。

吳釗燮說,「也有美國人說,若中共生氣了,就像我們做對了。」目前狀況就是蕭美琴在就任前,還有一定自由度,也希望在正式就任前,若還有友人願意邀請她,也會協助安排。



相關新聞


捷克參議長曝蕭美琴低調訪歐照 外交部:受邀前往演說交流


路透:台美官員稱蕭美琴已抵美國從事私人訪問


華爾街日報:蕭美琴本週低調訪美!見拜登政府官員 還將走訪歐洲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