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0 | 今日新聞

318未竟之功民眾黨做?吳崢轟:別冒用318

318未竟之功民眾黨做?吳崢轟:別冒用318
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稱318未竟之功讓民眾黨來做,民進黨發言人吳崢痛批,不要胡亂冒用318之名,行傷害318歷史成果之事。(圖/記者呂炯昌攝)

[NOWnews今日新聞] 太陽花學運日前滿十週年,而因學運嶄露頭角的柯文哲、黃國昌未出席當晚太陽花活動遭炮轟,對此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反擊,民進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既然民進黨做不到,「未竟之功由民眾黨來做」。讓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表示,聽到真的是無比困惑,強調318的精神與未竟之功,從不包括重啟服貿、與韓國瑜眉來眼去,更不包括派幹部赴中參加統戰平台,「不要胡亂冒用318之名,卻行傷害318歷史成果之事。」

對於吳怡萱稱「318的未竟之功,要由民眾黨來做」,吳崢坦言聽了真是讓人感到滿頭問號、無比困惑,這代表民眾黨支持318運動嗎?而318最重要的精神是什麼?當然是「退回服貿」。拒絕中國統戰,拒絕中國把台灣吞併到中國的經濟框架,守護台灣經濟與政治的獨立,這就是318運動最重要的內涵。

吳崢說,318的精神、318的未竟之功,從來不包括意圖重啟服貿,回頭擁抱中國;也不包括和走進中聯辦的韓國瑜眉來眼去;更不包括,民眾黨甚至去年派幹部到中國參加統戰平台海峽論壇。

吳崢指出,318運動十週年,民間有許多的回顧座談,政府也整理了十年來台灣擺脫對中國依賴、走向世界的經濟成果。希望民眾黨能好好去聽聽看看。

最後吳崢說,民眾黨如果要談318,請先搞清楚318的歷史意義,說清楚到底支不支持重啟服貿?「不要胡亂冒用318之名,卻行傷害318歷史成果之事。」



相關新聞


名家論壇》吳崑玉/太陽花十年 應再反思「貿易」的本質


陳為廷千字文憶太陽花戰友 「希望做個有用的人回到大家身邊」


影/缺席太陽花晚會被點名 黃國昌嗆:兩岸監督條例何時過?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