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0 | 今日新聞

韓國瑜支持率創新高 她:與柯文哲跌落有關

韓國瑜支持率創新高 她:與柯文哲跌落有關
韓國瑜的年輕人支持率近6成。(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近期有兩份民調顯示,立法院長韓國瑜滿意度上新高,各年齡層的滿意度皆高於不滿意度,令外界訝異韓國瑜「人設成功翻轉」。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則分析,這一現象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跌落神壇息息相關,柯粉已開始回歸韓粉的行列。

韓國瑜就任立法院長後,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就連吃顆水煎包也會被討論。韓國瑜的評價開低走高,逐漸獲得年輕族群的支持。

邱明玉解讀,韓國瑜近期的一連串事件,包括擋下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臨時會的提案、上週還爆發沒收質詢權事件,「打藍又打綠」的行為讓民眾信任。再加上日前參加商界春酒時,刻意營造滴酒不沾的形象,邱明玉表示,他的目的就是想「創造韓國瑜時代的來臨,重新洗白。」

而針對韓國瑜沒收質詢權事件,邱明玉直言,「我認為是有點報復行為」,因為韓國瑜過去競選總統時,曾被韓黑打壓,所以這次趁著議會時程大亂,直接沒收民進黨立委質詢權,「他就是實現了有一天要把仇報回來的感覺。」

另外邱明玉也指出,韓國瑜的聲量與同樣被造神的柯文哲相關。她表示,大選過後柯粉回歸韓粉的行列,加上目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陷入「沒舞台」的困境,一瞬間跌落神壇,才會造成「柯文哲跌倒、韓國瑜吃飽」的現象。



相關新聞


韓流回來了!年輕人支持率近6成 他曝韓國瑜人設翻轉3原因


不忍韓國瑜吃水煎包也被罵!徐巧芯嗆:該請洪申翰吃草包


喊休息被罵打混、不休息又成剝奪質詢權 他轟綠別把韓國瑜當箭靶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