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21 | 今日新聞

潛艦洩密風波 綠委稱她比馬文君適合任召委

潛艦洩密風波 綠委稱她比馬文君適合任召委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再度質疑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洩密。(圖/記者呂炯昌攝,2024.03.21)

[NOWnews今日新聞]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21)日邀請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率相關情報機關首長提出「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並備質詢。不過,民進黨質疑涉洩密案的立委馬文君則安排國家情報工作及國安局業務報告機密會議,可能成為國家情報嚴重破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疑馬文君不適合任召委,徐巧芯等人比馬更適合任召委,徐巧芯馬上反嗆「不好意思,不要扯到我們其他人。」

蔡明彥會前受訪指出,外委會召委要求各部會做業務報告,他們都會配合,機密會議會配合召委職權做相關規劃,針對國人關切議題做妥適回應。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進行秘密會議前,要求與會人員手機放在會議室外集中保管,沒有持機密會議證無法入場,馬文君入場前被問到綠營質疑排機密報告荒謬一事,馬文君回應,黃曙光也涉嫌洩密也被告,應該先辭潛艦召集人職務。針對民進黨質疑「被告變法官」,馬文君則說,那是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李正皓告。

擔任今天會議主席的馬文君在機密報告後於委員會公開會議發言指出,剛剛完成機密報告與詢答,現在進行公開報告與質詢,有些民眾關心她主持會議是否會造成什麼影響,因此請蔡明彥上台說明,她剛才主持秘密會議的過程有無造成危害或影響。

蔡明彥表示,國安局配合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針對職權行使邀請國安局進行業務報告、專案報告以及秘密會議的辦理,國安局尊重相關安排。

不過,王定宇質詢時再度質疑馬文君在潛艦國造機密會議中用二哥大手機,並遭到海軍人員勸阻。王定宇並質疑國民黨為何推舉馬文君任召委,馬文君身為洩密叛國被告,不僅不迴避外交國防委員會,還被國民黨推舉為召委,「這不是墮落嗎?這麼好意思在那邊講,陳永康少將當召委適合啊,徐巧芯當召委也適合,每個人都可以當召委,當偵辦中...」

不過,擔任代理主席的徐巧芯馬上打斷王定宇講話,「不好意思,不要扯到我們其他人。」



相關新聞


立委質詢不到場!唱名3次就跳過 周萬來表態挺韓國瑜:作法沒錯


美軍遭台男狂毆現駐台蹤跡 國防部駁斥:有他國軍隊駐軍我國


今日軍武/T75K3手槍無法正常擊發!步美軍原型槍不耐用後塵?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