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21 | 今日新聞

「藍白合」再啟!「雙江會」佈局台中市長

「藍白合」再啟!「雙江會」佈局台中市長
江和樹稱江啟臣太帥,跟他合照太吃虧,讓自己心情不美麗。(圖/江和樹提供,2024.03.21)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昨晚拜訪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江和樹,暢談2個多小時,分享屯區未來的發展空間。力勸柯文哲南下台中參選下屆市長的江和樹,也大方對江啟臣說「如果阿北不選我就挺你」。對於地方是否再啟藍白合,江啟臣今表示「對市政好、對人民好,福國利民的事,我們都不會分黨派」。

台中市長盧秀燕民調與黨內聲望如日中天,外界看好代表國民黨問鼎2028,豐原選區的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則被視為黨內最有可能接棒市長的人選,山線資深立委楊瓊瓔也被點名;民進黨部份,選區在屯區、黨內全國第2高票連任立委的何欣純最被看好,海線的前副院長蔡其昌也可能捲土重來。


「藍白合」再啟!「雙江會」佈局台中市長
國民黨資深立委楊瓊瓔也被看好參選台中市長。(圖/楊瓊瓔提供,2024.03.21)

何欣純在地方的政黨、派系色彩較淡,江啟臣昨晚拜會她選區內的市議員、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江和樹,兩人相談甚歡,外界解讀為江啟臣想整合民眾黨資源、進軍屯區。

江和樹昨晚將兩人合照貼上臉書,支持者看法各異。網友留言說「來摸頭了」,江和樹立刻回說「起碼人家還願意來」;也有人不滿批評「希望您是民眾黨的尖兵,而不是變色龍毒瘤」;還有人問「2026民眾黨台中不推人選市長?」江啟臣則親自留言,「感謝和樹兄提出的許多建言,相信只要秉持團結共好、民生優先的理念,一定能讓台中的未來發展更好!」

由於江和樹曾公開勸黨主席柯文哲別一直留在台北,應帶隊親征打麥寮鄉長補選一戰、評估參選下屆台中市長的可能性。民眾黨中央昨天才宣佈柯文哲下個月要去麥寮「Long stay」,江和樹晚上就力挺江啟臣,此番操作令外界一頭霧水。
「藍白合」再啟!「雙江會」佈局台中市長

江和樹今(21)日表示,身為立院副院長卻主動拜訪小議員,令他「有點小驚喜」,江啟臣談到捷運橘線延伸南投,可以帶動屯區發展,也讓他看到從政者的高度和對地方的用心,因此產生英雄惜英雄的心情,於是對他說「如果阿北不選,我一定挺你!」

江和樹說,未來黃國昌選新北、黃珊珊選北市,民眾黨內除了柯文哲,沒有其他人有機會在台中當選市長,且藍白若不合作,絕對無法下架民進黨。

台中市在總統大選藍白合破裂後,成為全國唯一的地方藍白合示範區,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在國民黨禮讓及相挺之下,甚至差點打敗蔡其昌。對於外界視江啟臣的拜訪,是釋出2026、2028再度地方「藍白合」的善意,江和樹並不否認,也直言「很多選區若沒藍白合,很難打贏民進黨」。至於未來該如何協調人選,他笑笑說「還是比實力、看民調啊!但別再談什麼讓幾趴了啦!」

江啟臣上午和市長盧秀燕一起去石岡壩視察水情,對於昨晚的拜會,他受訪時表示「對市政好、對人民好,福國利民的事,我們都不會分黨派、一起來努力」。



相關新聞


台灣人氣美食衝外交!江啟臣率團訪日 以太陽餅搭起國際情誼


內幕/韓國瑜主持院會堅持自己來!暫不讓江啟臣代班 他曝兩考量


首開砲反對N+1 江和樹:國民兩黨不是塑膠 莫讓陳思宇遺憾重演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