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21 | 今日新聞

中國2027犯台?國安局長認重要時間點2原因

中國2027犯台?國安局長認重要時間點2原因
國安局長蔡明彥透露2027為兩岸重要時間點。(圖/資料圖片)

[NOWnews今日新聞]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近日指出,中共解放軍預計會達成目標,做好2027年攻台的準備。對此國安局長蔡明彥解讀,2027年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進入第四個任期的關鍵時機,也是解放軍建軍100周年,是個在政治、軍事上都非常重要的時間點。

據外電報導,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昨(20)日在聯邦種議會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解放軍近年來一直在模擬對台的軍事行動,包括海上、空中封鎖等等。

該聽證會上也提到,2020年以來,解放軍已增加了超過400架戰機和20艘主要戰艦,彈道飛彈、巡弋飛彈數量也變為兩倍,總軍費支出增加了16%,已超過 7兆台幣,阿基里諾表示,「所有的跡象都顯示,解放軍將會達成目標,做好2027 年攻台的準備」。

對此國安局長蔡明彥今(21)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表示,國際對於台海情勢的討論,國安局都非常重視,2027年本身就是具有軍事性、政治性的年份,在政治上是習近平是否要進入到第四個任期的重要轉折點,在軍事上是中共解放軍建軍100周年,也有重要意義。

蔡明彥表示,習近平一定希望在2027年達成建軍百年的總目標,再配合到美方有一些情資顯示,習近平希望解放軍能在2027年達成犯台相關能力的整備,這些資訊國安局都在做必要的準備。



相關新聞


向中國正式抗衡?首次舉辦美日菲三方峰會 四月將登場


對台議題表不滿!中國外交部約談菲國大使 強烈譴責負面態度


無懸念連任後首次出訪!路透社:蒲亭5月訪問中國 將會見習近平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