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21 | 今日新聞

回顧陳宗彥性招待!曾是賴清德好友兼子弟兵

回顧陳宗彥性招待!曾是賴清德好友兼子弟兵
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遭控護航酒店業者,甚至接受8次性招待。(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在擔任台南市新聞局國際關係處處長期間,涉嫌接受業者不當招待,更有對話紀錄顯示,陳宗彥向業者直接詢問「小芸在嗎?」。日前監察委員王美玉等人提案彈劾,但監察院日前表決後彈劾不成立,引起討論。《NOWnews今日新聞》帶您回顧這起事件。

日前民眾黨立委陳琬惠爆料陳宗彥11年前到康樂隊酒店消費,並帶酒店小姐出場。酒店相關人員還將陳宗彥稱呼為陳董,陳宗彥疑似有長期接受酒店業者招待的陋習。在簡訊截圖中,陳宗彥向業者直接詢問「小芸在嗎?」,當得知當日小芸碰巧不在後,陳宗彥還詢問業者,「有沒有差不多的?」,看似與酒店業者十分熟悉。

去年為了回應此風波,陳宗彥召開記者會,提到「這是未經查證的報導,先是把一個人的人格抹滅,他在台南服務期間,從擔任市議會員到市政府服務,從未被檢調約談、偵辦、調查」。陳宗彥沒有否認也沒有承認性招待,僅回應不記得。

陳宗彥自2005年當選台南市議員後,曾先後出任台南市民政局長、台南市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賴清德2017年被任命行政院長,陳宗彥2018年也轉往中央擔任內政部次長一職,並在2023年出任陳建仁內閣的行政院發言人。

陳宗彥被外界視為賴清德的子弟兵,因此對於陳宗彥去年爆出喝花酒事件,媒體人黃揚明認為,爆料陳宗彥,事實上是劍指賴清德。

監察院調查監委於2月20日審查會上,提出對陳宗彥的彈劾函文與調查報告,調查監委說明陳在「性招待」、「關說」的違失證據,但僅有監委林盛豐、王麗珍等2人認為彈劾「成立」。

其餘監委王榮璋、浦忠成、葉宜津、施錦芳、張菊芳、趙永清、賴振昌、郭文東、蕭自佑、林文程、鴻義章等11人投「不成立」。調查主責監委王美玉對彈劾未過關,表示尊重,但遺憾。



相關新聞


護航?11名監委反對彈劾陳宗彥 藍委爆:有6位曾被綠提名選立委


陳宗彥「小芸案」監委未通過彈劾 藍委轟:全國公務員的老鼠屎


疑接受8次性招待!陳宗彥辯「陳董不是我」 慘被監院打臉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