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2 | 今日新聞

政府傳收戰爭稅 藍委:愚蠢領導人戰留後代

政府傳收戰爭稅 藍委:愚蠢領導人戰留後代
國民黨立委吳宗憲表示,與其政府向人民課戰爭稅,他還寧願聽到政府是向人民課「和平稅」。(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兩岸關係日益緊張,更有傳言恐爆發戰爭,在此之際,甚至傳出政府將研擬開徵「戰爭稅」,儘管行政院昨(21)日澄清「並非事實」,但仍引發國人憂慮。國民黨立委吳宗憲表示,與其政府向人民課戰爭稅,他還寧願聽到政府是向人民課「和平稅」,即便要多繳稅,至少還能遠離戰場。

根據《Ettoday》報導,吳宗憲表示,引發戰爭的永遠不會是人民,而是國家領導人,犧牲的永遠是基層百姓。最愚蠢的領導人,就是將戰爭與貧窮留給下一代。

吳宗憲痛批,蔡政府執政這7年多,物價高漲,房價漲幅更是驚人(平均漲幅達98%),貧富差距加大,薪資中位數永遠停滯不前,邦交國大量斷交,兩岸兵凶戰危,誰還記得民進黨的創黨精神是「清廉、勤政、愛鄉土」?這不諷刺嗎?

吳宗憲指出,當人民許多痛苦是源自於錯誤政策時,例如能源政策,政府就該好好檢討,主政者是不是早已背離當年的信念?又怎麼對得起人民及後代子孫呢。

吳宗憲強調,務必記得,抗中保台不會是永遠的萬靈丹,真正實現「清廉、勤政、愛鄉土」才是。也請記得,戰爭總始於政客的野心,但犧牲的都是百姓。



相關新聞


打仗太花錢!俄羅斯擬開徵「戰爭稅」 美國不只加稅還曾發行債券


打仗籌軍費徵「戰爭稅」?財政部駁斥:現階段無為籌軍費研議徵收


戰爭稅籌軍費?行政院發言人駁非事實「以我發布為主」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