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04 | 今日新聞

花蓮強震 紐西蘭外長在歐訪問仍撰寫X關心

花蓮強震 紐西蘭外長在歐訪問仍撰寫X關心
紐西蘭外交部長皮特斯(Winston Peters)關心台灣強震。(圖/取自Winston Peters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花蓮東部外海3日發生規模7.2級地震,雙北與花蓮都傳出災情,此次地震也受到多國政要關心,紐西蘭外交部長皮特斯(Winston Peters)也透過社群媒體表達關切,而駐紐西蘭代表歐江安也接受紐西蘭先驅報(NZ Herald)專訪,說明救災情況。

目前人在歐洲訪問的,紐西蘭外交部長皮特斯(Winston Peters),透過社群媒體X平台中發文表示,地震之後,我們與台灣人同在,尤其是那些直接受到地震衝擊,以及親人失蹤的人們,並在最後署名WP,代表是Winston Peters親自寫文。對此,外交部也在貼文下回文表示感謝。

歐江安接受紐西蘭先驅報(NZ Herald)訪問時表示,紐西蘭和台灣都有共同的地震經歷,因為它們都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上;目前台灣正在救災中,機場也被延誤,半島體工廠最初也受到影響,但現在已經重新開放。歐江安說,她收到許多紐西蘭當地朋友、國會議員、外交部、政府機關與國際組織等的關心,「我謹代表台灣政府和2400萬台灣人民感謝我們收到的這些美好而友善的訊息。」

另外,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在社群媒體X平台中發文表示,澳洲與在台灣地震傷亡的人們同在,澳洲外交部在台北及東京的官員將與當局合作。



相關新聞


中央公告花蓮為災區範圍昨生效 陳建仁:撥款縣府3億緊急使用


花蓮強震釀災!許宇甄籲中央:善用特別統籌分配稅款、助復原工作


花蓮強震北市接獲1147件災情通報 南機場危樓零時進行安全支撐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