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8 | 今日新聞

韓國瑜太公道引內鬨?徐巧芯要黨內一致對外

韓國瑜太公道引內鬨?徐巧芯要黨內一致對外
立法院長韓國瑜拒絕加入國民黨團群組引熱議。(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長韓國瑜上任後為了主持議事維持公正不偏頗,傳出和國民黨團關係出現微妙變化,其中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被點名,在群組內砲火猛攻韓任命的祕書長周萬來。對此,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8)日還原事發經過,認為陳只是在黨團內提醒,建議很多議題應彼此溝通為佳,結果隔了兩週竟然傳出去變成藍營內戰,暗酸「沒問過就偷偷放消息,反而顯得像小偷一樣,只敢在暗地裡碎嘴,一點都不光明磊落。」

今天有週刊披露,陳玉珍在國民黨團群組開砲,點名周萬來在對藍營法案提出評論前,竟未事先參考藍委主張,說出來的話幾乎都是民進黨想聽的,「不幫忙就算了,請他們立法院的人不要扯後腿」,還強調,韓國瑜、周萬來不該用公正、中立這類詞語來騙人,「怎麼在野這麼久了還不懂得學習民進黨的長處?」一番激昂陳詞,獲得徐巧芯等人支持。

對此,徐巧芯還原事發經過,當初陳玉珍只是因為看到綠營開始利用周萬來在書面報告提到「美國國情咨文沒有即問即答」這句話,在黨團內提醒,建議很多議題應彼此溝通為佳,而自己看完之後,貼出了某篇民進黨開始操作該議題的新聞,並留言「Like this」說明綠營真的就是會拿這一兩句話來見縫插針。

徐巧芯續指,後續周秘書長在答詢的時候則是口頭回應「關於聽取總統國情報告,按照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立法院有決定權。」最終並未落入綠營陷阱,仍然有守住官員應有的中立分際,後續自然也無人對此事在群組內接續討論。有溝通,有改善,明明就是很棒的事,結果隔了兩週竟然傳出去變成藍營內戰,令人哭笑不得。

徐巧芯痛批,黨團群組並沒有什麼見不得人的發言,不過她總覺得要偷偷提供媒體,若是提及自己發言的段落,沒人有意見;至於其他人的發言,在沒有經過對方同意的情況下不應該外傳才是。你若問問玉珍委員可否向媒體轉述,以她大剌剌的個性,我相信也不會覺得有什麼不能講的。沒問過就偷偷放消息,反而顯得像小偷一樣,只敢在暗地裡碎嘴,一點都不光明磊落,「戰鬥的時候讓陳玉珍在前線,背地裏放消息捅人家兩三刀會顯得自己比較高尚嗎?真的沒有耶」。

徐巧芯認為,當初陳玉珍表達看法是很好的,因為後來周萬來在發言上也稍加調整了,沒有成為民進黨利用的工具。說起來,上了台以後羞辱周萬來的不還是民進黨的莊瑞雄嗎?可不是國民黨的任何一個人。

「當然,對於韓院長跟周秘書長的期許,不需要成為鏡週刊、綠營裂解藍營黨團的工具,大家一定還是一致對外」。徐巧芯認為,時代不同,院長也不同,過去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做得很好,各界給他很好的評價;不過現在是韓院長,不同人,不同個性,不同政治環境,韓院長不需要稱為王院長,投給他是因為希望他可以當「韓國瑜」,也相信他會的。



相關新聞


評論韓國瑜在立法院表現 王世堅用4字形容「坦言符合社會期待」


陳玉珍不滿韓國瑜太中立?王鴻薇曝真相:她只是提出疑惑並無針對


韓國瑜「太公道」引同黨立委不滿?資深藍委力挺:議事本該中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