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4-10 | 今日新聞

鬼扯亡者頭七!藍白4案贊成數掛0 綠委開轟

鬼扯亡者頭七!藍白4案贊成數掛0 綠委開轟
立法院會昨(9)日處理國民黨立委林沛祥、張智倫、黃健豪,以及民眾黨團所提的4件復議案,經表決皆未通過,且贊成票全都掛0。(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會昨(9)日處理國民黨立委林沛祥、張智倫、黃健豪,以及民眾黨團所提的4件復議案,經表決皆未通過,且贊成票全都掛0;由於昨天適逢403花蓮強震亡者頭七,國民黨團指控,綠營趁機發動甲級動員突襲。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砲轟,這是在鬼扯什麼?不來開會要怪誰?有人這樣消費逝者的嗎?

林俊憲昨晚在臉書PO文表示,昨天是新一屆立法院的首次院會表決,民進黨團總動員,明明正常開會時間,卻被國民黨說是「突襲」。表決就是點人頭,該開會自己不到,摸摸鼻子就認了,刻意提花蓮震災是有什麼問題?有人這樣消費逝者的嗎?

林俊憲指出,剛選完時他就說過,52席、51席、8席,誰是多數?誰是少數?這不是絕對的,只有表決時人有在場才算數。每週二、五就是院會時間,自己不來開會,硬要扯震災,就算扣掉花蓮1席,再扣掉正副院長2席,國民黨其他49位立委,到場開會的有多少?「你們自己最清楚。」

林俊憲指出,國民黨無法取得執政權,就想利用立法院無限擴權,把立法院變成「太上皇機關」,但發揮作用的前提是人要到場,否則這麼大費周章,結果卻敗在最後一關數人頭,是在搞笑嗎?

林俊憲說,這次算是給國民黨一個教訓,不要真的以為自己是「多數黨」,有「多數席次」就可以高枕無憂4年,接下來的每一場院會、每一次表決都是團隊意志力的展現,就看誰能堅持到底?趕快上緊發條吧!



相關新聞


男嬰案炎上!朱立倫譴責衛福部擺爛 林俊憲:噁心的大人


藍委拋總統大選二輪投票 林俊憲諷效法革命精神「改11輪投票」


國民黨拋藐視國會罪 林俊憲:確定執政無望放棄治療了嗎?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