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14 | 品觀點

藍不敢全民調? 沈智慧:百年大黨吃四年小黨的豆腐

國民黨中常委沈智慧今天(14)日在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視訊專訪中,對自己被國民黨停權3年雖感無奈,但對於媒體報導郭辦核心另一位中常委屏東周孟蓉卻沒事,沈智慧只說團結最重要,朱立倫主席不敢輕忽地方派系實力,據她了解,周家人馬、現任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應該會列入不分區名單。

近期遭國民黨紀處分的兩位中常委沈智慧、范成連,皆因挺郭疑雲相繼被處以停權3年及開除黨籍。沈智慧解釋名下幾間房子租給人力仲介公司,同時引薦保證幾位朋友在當中工作,她這個二房東就被檢舉成了黨中央的「助郭連署」者,她自己既沒站台也沒陪郭趴趴走,被停權有點冤。

但沈智慧覺得范成連更冤,范是客屬總會理事長,義民廟大活動他接待侯友宜沒事,接待郭台銘就被停權,事後連吳伯雄都替范抱不平,覺得黨中央「是瞧不起客家人嗎?」。

反觀屏東周典論周孟蓉父女,根據媒體多次報導,周氏父女根本就是郭辦核心成員,重要會議參與者除郭守正、楊照之外,就是周典論與周孟蓉,所有行程都必須經周孟蓉之手,且周孟蓉還被目睹陪同郭台銘夜市掃街。對此屏東黨部主委廖婉汝解釋說「郭台銘還沒宣布參選,且有公開支持言行才算,所以沒法成案。」

黨中央對周典論父女挺郭視若無睹,沈智慧很釋懷地說「團結最重要!」她分析地方派系是國民黨想整合的目標,屏東周典論與蘇清泉兩方皆想爭取不分區立委,周典論本來就是挺朱立倫的,而廖婉汝就是周系人馬,今年上榜應無問題,雲林張嘉郡也是。

沈智慧強調,KMT應該以和為貴有容乃大,對她和范成連動手動腳很不智,現在是招降納叛支持藍白合的時候,不僅要把郭台銘找回來,更應在僅剩幾天內積極與柯文哲放開心胸全民調,百年大黨不要吃四年小黨的豆腐,四年內共組內閣,不會是總統贏者全拿,把共治方法寫下來,國民黨不能再有家天下的自私概念。

至於是否主張郭柯合,沈智慧說她很久沒跟郭聯絡,不知郭在想什麼,這幾天變化非常大,未來郭柯真的合作,連署賄選疑雲會不會造成當選無效憲政危機,都是必須思考的問題。

沈智慧強調,距候選人登記剩5天,民調要3天,藍白合幾乎是破局了,她勸黨跟侯辦「有捨才有得」,懸崖勒馬,不要把柯文哲推到郭台銘那邊會讓國民黨選情更艱困。

《【LIVE 全台首播-加開場】沈智慧停權事件!國民黨搞雙標? ft.沈智慧-黃光芹-觀點芹爆戰72-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