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21 | 品觀點

「賴蕭配」成定局 藍白合仍卡關!黃揚明預測2000年低得票率恐重演

藍白整合因雙方對民調「誤差範圍」解讀不同而未達共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喊出「以民眾黨總統參選人身分拚到底」,柯辦主任周榆修則說,柯侯配看起來比較好贏,經過與柯的確認,「目前沒有侯柯配的選項」。

柯文哲20日表示,如果在野要整合,要整合出最強的勝選團隊去比賽,還是會努力到最後1秒看怎麼整合。「為什麼要故意選一個比較難選的?」對於國民黨周三就要決定副手,柯文哲則說,「深呼吸、放輕鬆,繼續努力。」外傳柯文哲周三會去登記參選,柯回應,目前沒有計畫,將待開會後決定。

關於民進黨推出「賴蕭配」,柯文哲說,賴清德沒有其他的選擇,在美方有疑慮的狀態下,需要建立對美方的熱線,很久以前就覺得是蕭美琴。

周榆修指出,民眾黨提名的區域立委人選比較少,希望國民黨拿下多數選區,唯有如此才能拉下民進黨,現在就是要在行政、立法機構盡全力防堵民進黨,不能讓他們整碗捧去,絕對非國家之福。

周榆修說,目前看不出退讓的空間,藍白各自都有支持者,現在就是盡力完成,雙方的底線都不一樣,「這件事情也許沒有辦法很圓滿的完成,要各自努力」。周三不會看到侯柯配的出現,經過向柯文哲確認,沒有侯柯配的選項。

媒體人黃揚明認為,無論侯柯配或柯侯配,合在一起全面領先賴蕭配,「這個契機在最近半年從來沒發生過」。若兩人無法贏得大選,2000年陳水扁以39.3%低得票率當選總統的歷史恐重演。

黃揚明強調,有6成民意希望政黨輪替,下架民進黨,若無法得到抒發,不管對民眾黨或國民黨都有後座力。

被封為「柯學家」的姚立明酸說,「藍白合應該是空前也絕後」,國內外都沒有過,到現在要登記了,只有1組候選人,至今對於對手是2組、3組都不知道。若用這種態度去談判,怎能期待藍白其中1人成為總統,面對兩岸的談判,面對兩岸的談判,可以簽下那個字,這絕對不是柯家的母親會哭、助理會哭,那會是2300萬人都會哭。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