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1-23 | 品觀點

趙少康盼柯文哲「回頭」 連勝文籲勿錯失台灣第三波民主改革的契機

距離2024總統立委選舉登記僅剩2天,藍白合持續僵持,中廣董事長趙少康22日喊話藍營支持者不需要灰心,藍白合到了最後關頭,應該「堅此百忍」,不到最後關頭,絕不放棄希望,為了下架民進黨,要忍耐到最後一刻。「如果真的不能合,就挺起胸膛戰到底,不信公義喚不回,國民黨還是會贏。」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22日表示,侯友宜為了台灣人民,期望用大眾普遍能理解、客觀的方式,由民調專家決定輸贏,即使最後當副手也接受,這已是侯退讓的最大極限,希望柯能以天下蒼生為念,不要錯失啟動台灣第三波民主改革的契機。

「是否能想像民進黨新潮流蠶食鯨吞掉的台灣,會是怎樣的悲慘狀況?」連勝文哲喊話,盼侯、柯能作為歷史開創者,面對歷史關鍵時刻做出正確決定,相信藍白合作百分之百一定贏。

趙少康臉書發文表示,藍白合僵局沒打開,雙方陣營和基層支持者都緊繃到極限,黃珊珊找了2個民調人士開記者會,「現在再討論民調的枝枝節節都是雞蛋裡挑骨頭,沒有意義,一切都在柯文哲主席的一念之間。」

趙少康指出,雖然外界負面看待柯文哲主席「變來變去」的特質,現在倒期待他能發揮特質,再變一次,重回「藍白合」的框架。

趙少康說,民眾黨上下也許覺得柯文哲可以靠一己之力贏得總統大選,但是相信柯文哲自己很清楚,最有機會勝選的方程式絕對不是他單獨參選,變成三腳督,他才會建議由馬英九擔任見證人,開了上週三那場會議,還簽署6點協議。可惜柯文哲的抗壓性不夠,碰到異議就退縮,才讓好事多磨。

對於藍白合卡關,國民黨把矛頭指向主戰派黃珊珊。黃珊珊昨示,最近看到國民黨對她批評感到很難過,難道藍白最大的敵人不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嗎?「國民黨不必在盟友間找敵人。」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說,想合、不想合都有一百個理由,柯文哲是成熟的政治人物,先前的協議是他簽的名,反悔的結果令人遺憾,未來政治誠信一定要受到檢驗。她說,藍營支持者已感到不耐煩、憤怒,仍希望藍白莫忘初衷。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