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27 | 品觀點

藍白大玩鴻門宴 黃揚明:KMT打贏輿論戰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今天(27)日在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直播專訪指出,藍白合破局後,周末柯文哲的「氣」沒了,藍軍士氣大振表態率提升,幾份民調顯示柯盈配輸侯康配,選戰剩下四十幾天,民進黨已經先攻趙少康政媒兩棲的問題,他建議趙少康先出招「賴清德哪天拆違建,我就哪天辭中廣。」

侯康配形成後,國民黨戰略是邊緣化柯盈配,黃揚明認為這兩天藍軍熱情被激活還在「慶祝行情」中,上周末柯文哲的「氣」沒有了,原本周六要站顏寬恒的台去不了,有點落寞,這波亂流是真的會把民眾黨打回第三很難說,畢竟柯的民調從四月後只升不降,就算藍軍回歸,但能否比照去年蔣萬安模式邊緣化民眾黨? 他認為這次大選是驗證第三勢力的最佳時機,而國民黨在全國沒這個盤。

趙鞏固基本盤的打法,黃揚明分析與四年前雷同,2020年大家都知道韓國瑜選不上,但民調相差無幾,現在KMT也是這種氛圍,一錘定音「柯盈二成以下,侯康就會贏!」但藍軍基本盤是五百多萬還是三百多萬?民進黨若拿45%約610萬票,國民黨就沒機會贏,尤其藍綠都想搶年輕選票,他建議國民黨不要強化柯的仇恨值,柯的盤沒被驗證過,過去歷屆第三勢力都是宋楚瑜。2014後的柯非藍非綠,只要拿到兩成五的票「就不得了了」。

至於NCC點名趙少康說明中廣董事長身份,黃揚明建議趙少康政治攻防「賴清德哪天拆違建,我就哪天辭中廣」,畢竟趙也是臨危授命,未來四十幾天拉高道德標準,就像侯友宜說的「不怕死的,可以把不要臉的打死」。

主持人黃光芹則認為民眾黨戰力沒有充份發揮,黃國昌、黃珊珊都還躲在後面自保,只剩柯文哲一個人在打,有些人怪媒體封殺,但節目又愛上不上已讀不回,只有陳智菡戰力十足。黃揚明則建議柯P要集中戰力,「把重點下架綠的立委名單列出來,到這些重點選區開講」,小雞們必定感激。

《【LIVE 全台首播】2024正式開打!賴蕭配vs.侯康配vs.柯盈配!誰能入主總統府? ft.黃揚明-黃光芹-觀點芹爆戰77-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