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29 | 品觀點

昔日同黨戰友今反目互嗆 林昶佐、黃國昌互槓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宣布加入民眾黨,並擔任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而另一位前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前(27)日則宣布加入民進黨。昔日戰友今分道揚鑣,林昶佐對於黃國昌加入民眾黨表示不能理解為何加入主張重啟服貿的政黨;黃國昌在受訪時也表示,每個人都有自己政治價值選擇的自由,他也無法理解林昶佐為何選擇參加過去這麼多運動開出承諾跳票的民進黨。

林昶佐日前已宣布放棄競選連任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並全力輔選獲民進黨徵召的北市議員吳沛憶,他也於昨日宣布已遞件加入民進黨,並稱過去因部分國際工作必須跨朝野政黨協調,維持無黨身份比較合適,然而在最後階段,他將以民進黨的身份,為總統大選以及國會過半全力輔選,此番動作也被外界解讀為為入閣做暖身。對於日前黃國昌宣布加入民眾黨時,林昶佐大酸「不意外,傳言一陣子了」,但他表示難以理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說要重啟服貿,「竟有人要加入其隊伍」。

對此,黃國昌今受訪時回擊,若要提反服貿的318太陽花學運,那請問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在哪裡?如果要談反媒體壟斷,請問反壟斷專法在哪裡?如果談野草莓運動,請問遊行保障法在哪?黃國昌表示,他尊重林昶佐選擇加入民進黨,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政治價值的自由,只是他也無法理解「為什麼林會參加一個許多承諾都跳票的政黨」。

林昶佐宣布加入民進黨後,也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許多網友直呼「早說太陽花就是民進黨策動的」、「演這麼久辛苦了!」媒體人「歷史哥」李易修也在臉書發文直指:「閃靈,終於回家了!」許多網友留言表示「閃靈誰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時鐘下車,旁邊有隻哈巴」、「吃來吃去還是老東家的罐罐最香」、「小綠回大綠而已」。

PTT網友也對兩人互槓表示意見,兩人各自有網友替其加油,「笑死,林昶佐真的有夠愛嘴,被電爆了吧!」、「國昌老師不用理閃尿,等級差太多」;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幹話王對決」、「太陽花內亂,好看啊!」、「所有藉台獨詐騙與大腸鬧劇得利的神棍都該下架」、「五十步笑百步」、「兩人都沒當兵耶!不要吵了啦」。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