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1-02 | 品觀點

公開挺侯康,管中閔嗆,賴清德才是災難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發聲了,除了公開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外,還在臉書發文痛批,「認為中華民國(憲法)是災難的人,自己其實才是一個災難,更是中華民國的災難。」

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上一場的總統大選辯論會中,直指「把中華民國當作是兩岸的護國神山,這到底是要促進和平,還是要給台灣帶來災難?」雖然事後賴清德坦承口誤,聲稱自己原本要說「把中華民國憲法當兩岸護國神山。」但仍引發熱議。

而前台大校長管中閔罕見的在臉書PO文,指日前自己在下午中正紀念堂漫步,看到梅花開了幾朵,想到用此祝福網上所有好友,也祝福中華民國113年元旦快樂;隨後他話鋒一轉,寫道元旦感想,「認為中華民國(憲法)是災難的人,自己其實才是一個災難,更是中華民國的災難。」

管中閔的怒火一發完後,為避免影響好心情,就表示元旦先不說這些,為大家帶來一首好聽的歌曲:「真情像梅花開過,冷冷冰雪不能掩沒,就在最冷枝頭綻放,看見春天走向你我。 雪花飄飄,北風蕭蕭,天地一片蒼茫,一翦寒梅,傲立雪中 .....」,並隨文附上中正紀念堂綻放的梅花及和妻子的合影。

不過管中閔隨後又在臉書發文,怒指賴清德是「見秦王則色變振恐」的秦舞陽之流,並質疑一旦面對軍事威脅,賴清德是否也只會在鏡頭前哀求「請對方約束軍隊」。

據了解,台大2018年1月選出管中閔為校長,管卻在2019年1月才上任,賴清德被指是幕後主導者。因此,外界對於管中閔的發聲,外界認為是「君子報仇,3年不晚」。

管中閔在臉書指出,賴清德當年擔任行政院長,指揮部會打擊台大,迫害校長當選人時,威風凜凜,殺氣騰騰。如今面對質疑,敢做不敢當,只會閃躲卸責,這是什麼樣的擔當?他指出,民進黨2019年黨內總統初選,面對競爭者蔡英文陣營的網軍攻擊,賴只會在鏡頭前哀求,請「總統約束網軍」,這是什麼樣的骨氣?這讓他不禁想到,有朝一日若面對軍事威脅,賴清德是否也只會在鏡頭前哀求,請對方「約束軍隊」。

管中閔提到,史記荊軻刺秦王中的秦舞陽,敢在市井殺人,見到秦王卻「色變振恐」。他現在所見者,亦不過秦舞陽之流爾。

除了公開嗆賴清德外,管中閔也公開挺侯友宜,這也讓侯友宜非常感謝。侯友宜在管的臉書留言說,永遠忘不了當年「卡管案」管中閔遭受的委屈,當時賴清德盡顯當權者的傲慢,公然將政治黑手伸入校園,侵害學術自由。賴心中沒有人民社會,只有台獨萬歲、新潮流利益、透過選舉掌握權力。

侯友宜再批賴清德,虧你還是台大人,你用這樣的態度來箝制學術自由,非常不應該,這時候又再說這些話,更不應該,完全就是在欺騙!

侯競辦發言人陳柏翰也說,賴介入台大校長選舉、干預大學自治的最大元凶,卻在辯論會中絲毫沒有反省之意,道出「是由他核定」這樣的話,完全是赤裸裸地展現權力的蠻橫,更將大學自治視為他的恩捨。

不少網友力挺管中閔,網友表示,賴清德表面看起來假民主,其實根本很獨斷,連台大號稱是台灣最民進的學府,也被干預,卡了一年的管校長,讓大家很生氣,對於管校長的發聲,大家都稱好,若不說出真相,連知識份子都被騙了,國家要怎麼救呢?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