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8 | 品觀點

羅致政「深偽」影片鑑定出爐 檢:被害人未同意 依法不公布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第7選區候選人羅致政控告疑似性愛影片「深偽」,新北地檢署鑑定報告出爐,表示被害人未同意依法不對外公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呼籲,若真是「中共介選」民進黨應24小時內公布,釐清真相。

除羅致政指控性愛影片假造「深偽」,7日網路更流出疑似羅致政與蔡英文總統41分鐘「密談」對話,羅致政皆稱遭造假、「中共介選」。事件延燒,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要求民進黨應24小時內趕快公布真相,若真是「中共介選」,影片內容真假「何其重要啊」!更指出蔡英文總統錄音帶外流是「國安危機」,不能開玩笑、輕視,趕快查清楚給國人一個清楚真相,否則讓人民懷疑國家機器再度介選。

而與蔡英文總統有關的密件流出不只一次。2020年蔡英文520連任前夕,主跑總統府記者群收到兩封匿名電子郵件。一封為黨內初選「蔡賴相爭」蔡幕僚給蔡打賴手法和路徑;另一封為蔡總統與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蔡蘇會」談話重點5個檔案,包括NCC人事換偏綠委員,公廣、促轉會、資政等多項人事案,部會人士推薦名單及打賴後續,甚至包含「可以配合處理中天」等內容。

當時府方對爆出密件第一時間回應遭電腦駭客入侵,之後更表示是偽變造已移送調查。然事後NCC、公廣等人事案、資政提名名單皆與密件相符;中天新聞台更在同年底遭NCC強制下架。究竟是「駭客」?「偽造」?還是慣用「政治劇本」?事後內容一一印證,也讓外界聯想「政治謀殺」不寒而慄。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