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15 | 品觀點

稱大選「作票」網罵翻 中選會要究責 愛莉莎莎道歉:只能接受了

選前公開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百萬YouTuber「愛莉莎莎」,大選後在IG限動轉發多段影片,怒批「作票」、選務人員「公然灌票」挨轟過激。愛莉莎莎也緊急滅火,「用詞過當了抱歉。」

愛莉莎莎在開票當晚IG限時動態轉發多則影片,質疑多個開票所違反開票程序,更直言「我輸得起,但因為作票才輸我真的無法喔…原來投票箱內層都藏一堆票?」遭到網友砲轟,連網紅巴毛律師、呱吉、資深選務人員等都發文狠酸。沒多久愛莉莎莎發文致歉「『作票』一詞用詞過當了抱歉……畢竟有沒有作票,我們已經無法查證,只能從下次選舉中更注意」,沒想到更引發網友更多怒火。

眼看無法平息,15日愛莉莎莎IG再度轉發事實查核中心貼文,說現場没有全程錄影設備,觀眾是無法有查證權利的,「也只能接受這個說法了」。但又稱開票時不先公布領票人數,甚至是拒絕公佈等行為,都會讓開票有黑箱的空間,「希望下次能不要再有這種事發生」。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和副主委陳朝建15日一起召開記者會,駁斥外界對於選務錯假訊息的傳言,如果真如網路謠言指稱的舞弊,請依法提出選舉訴訟;法院認定選務機關違法,主委與副主委會辭職以示負責。並表示對特定網紅持續造謠請民眾協助蒐證,將彙整轉由檢警司法機關依法究責。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