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02 | 菱傳媒

柯文哲稱買光電一度9元遭打臉! 賴清德嗆:別看到黑影就開槍

柯文哲稱買光電一度9元遭打臉! 賴清德嗆:別看到黑影就開槍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指稱,政府花大錢買綠電、一度9元造成弊病,不過遭打臉是馬政府時代。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日)表示,柯文哲用舊的資料來攻擊現在的政府,完全抓錯方向,請柯「不要想到什麼就批評什麼,看到黑影就開槍」,否則實在是沒完沒了。

賴清德下午前往苗栗縣苑裡鎮巧聖先師廟參香時受訪表示,光電躉購費率1度9元,是從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開始,也不是要為馬前總統講話,當初台灣在推動再生能源政策,一定要是獎勵企業投入,更何況當時太陽光電成本比較高。

賴清德表示,吳敦義擔任行政院長的時候,就建立一套制度,逐年把躉購費率降下來,因此現在太陽光電或是風力發電的躉購費率,不像以前那麼高了。他說,柯文哲用舊資料攻擊現在政府,完全抓錯方向。

另媒體提問「柯文哲吃飯都吃得很乾淨、沒有廚餘」一事,賴清德則說,柯文哲想要跟社會展現其吃飯都吃得很乾淨、有很好的習慣,但這與政府推動的廚餘回收系統是兩件事,因為個人吃飯吃得再怎麼乾淨、做飯時必然還是會有廚餘,在家裡可以減少廚餘、但在餐廳很難做到這一點,因此,城市建置廚餘回收再利用系統,有其必要。

對於「藍白合」卡關及民調,賴清德回應,對於「藍白合」,他依舊還是一個字「空」,並批柯文哲前天才說過反對密室政治,猶言在耳,其自身就示範起密室政治。他也說,民調必然會起起伏伏,一定會謹慎面對,不足之處檢討改進,努力爭取國人的支持,達到最後勝選。

至於副手人選,賴清德表示,因還在遴選優秀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副手人選會在不分區人選底定之後才會公布,目前的確是有幾位非常優秀的人士,時間到了自然會公布。


柯文哲稱買光電一度9元遭打臉! 賴清德嗆:別看到黑影就開槍


菱傳媒原始網址:柯文哲稱買光電一度9元遭打臉! 賴清德嗆:別看到黑影就開槍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