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14 | 菱傳媒

柯文哲邀馬英九當藍白協商「見證人」 蕭旭岑證實朱立倫同意了

柯文哲邀馬英九當藍白協商「見證人」 蕭旭岑證實朱立倫同意了

(菱傳媒/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拋出建議國民黨接受藍白合全民調決定人選,高雄前市長韓國瑜跟進,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表示,下次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見面會公開,並要求邀請馬英九當見證人。馬辦執行長蕭旭岑今(14日)透露,朱立倫已經同意了。

馬英九及韓國瑜表態支持藍白合全民調決定人選,傳出國民黨將原先提出的是參選人互比與政黨支持度對比各占50%的版本,退讓為個人60%、政黨40%的版本,釋出善意。

柯文哲昨表示,時間所剩不多,雙方合作的最大目標應該是贏得大選,相信這幾位國民黨大老也是看清楚這項目標,才會作出呼籲。他也提到先前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參選人侯友宜會面被曝光,對主張公開、透明的民眾黨是很大傷害,近期若要再會面,除了必須公開之外,他還會邀請馬英九做見證,這樣會讓整個會議過程比較具有公信力。

馬辦執行長蕭旭岑今接受高雄市前新聞局長王淺秋主持的《千秋萬事》專訪,他透露,朱立倫已經同意,由馬英九擔任兩黨協商見證人,馬英九這邊目前處在配合的階段,因此現階段開始針對各自主張不便評論。

他也提到,馬英九就是配合的一方,相關細節由藍白兩黨宣布,雙方何時要協商,他們就配合,他強調見證不是主持,也不是協調兩方。

蕭旭岑說,藍白合已經到了最後時刻,如果這兩天藍、白雙方主事者能碰面談,這是最後的機會,馬英九認為如果兩黨不整合,就一定會輸,而且國民黨立委選舉一定會崩盤,至少影響10席。

菱傳媒原始網址:柯文哲邀馬英九當藍白協商「見證人」 蕭旭岑證實朱立倫同意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