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17 | 菱傳媒

黃國昌退時力加入民眾黨 王婉諭:狗吠火車累了

黃國昌退時力加入民眾黨 王婉諭:狗吠火車累了

(菱傳媒/台北報導)時代力量創黨元老黃國昌昨宣布退黨,隨即表示將加入民眾黨。時力今(17日)為此召開記者會,黨主席王婉諭表示,對於黃離開可以理解但不能認同,以她認識的黃國昌,要放下自尊跟牛鬼蛇神站在一起非常困難,也許是狗吠火車讓他累了,所以跳上另一輛火車,藍綠惡鬥即將演變為綠營與藍白陣營的兩極對抗。

黃國昌昨申請放棄時代力量黨籍,並決定入民眾黨,晚間他還與柯文哲一同上「館長」陳之漢直播節目,黃在節目中表示,已完成線上入黨程序;柯也在節目中當面邀黃國昌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柯稱他,1個黃國昌就夠,「蒼蠅蟑螂全死掉」,民眾黨5個立委加起來都沒有黃國昌厲害。

黃國昌退時力加入民眾黨 王婉諭:狗吠火車累了

柯文哲與黃國昌16日晚上一同上館長直播節目。民眾黨提供


對此,時代力量今天召開記者會,由黨主席王婉諭、立委邱顯智、不分區參選人王寶萱、林依瑩出面回應。王婉諭表示,對於黃國昌離開可以理解但不能認同,在加入民眾黨後黃反對紅色滲透、堅守公平價值的主張,是否能在權力結構下堅守該有的價值立場?很難想像,在數十萬人面前高喊退回服貿、下架中天的黃國昌,有一天必須幫兩岸一家親、重啟服貿辯護,更需要跟當年罷免過他的人站在一起。

王婉諭說,以她認識的黃國昌,要放下自尊跟魔鬼交易、跟牛鬼蛇神站在一起非常困難,也許就是狗吠火車讓他覺得累了,所以跳上另一輛火車。王表示,既然走了公共領域,就要選擇最難的路,堅持原則,走自己的路,也就是在這種時刻所做出的抉擇,凸顯了堅持的重要,作為一個黨主席,「我唯一的選擇,就是扛起責任,繼續走這艱難但無愧於心的路。」

王認為,比起追求政治明星,第三勢力政黨應該走在最前面,為台灣社會面臨的重要議題,提前做好準備。相信滴水穿石的持續耕耘,比短暫的狗吠火車來得更有效。

王婉諭表示,藍白合的劇烈變化,已經預告了政治版塊的重組,過去的藍綠惡鬥,即將演變為綠營與藍白陣營的兩極對抗。一個傲慢的執政黨跟兩個只想著權位的在野黨,不該成為人民唯一的選擇,台灣需要真正的第三勢力,讓綠、藍白都無法單獨過半的情況下,在國會扮演監督制衡、推動進步法案的關鍵角色。

時力立委邱顯智則說,以他過去對黃國昌的認識,民眾黨對主權、國家認同、清廉政治與黑金態度,完全與黃國昌背道而馳,希望黃國昌加入藍白陣營後,面對鍾東錦、李全教、蔡正元、邱毅以及兩岸一家親時,能具備基本價值立場,不要忘記進步、本土初衷,這是自己對過去戰友的最後提醒。

另一名時力時立委陳椒華昨晚也在臉書表示,雖然感到萬分不捨,但也祝福黃國昌,相信無論是過去、現在或未來,為了公平正義的理念,她和黃國昌還是會有很多合作的機會。

菱傳媒原始網址:黃國昌退時力加入民眾黨 王婉諭:狗吠火車累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