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1-17 | 菱傳媒

柯文哲稱黃國昌「一人強過民眾黨五立委」 賴香伶邱臣遠:不承認、心裡一定不舒服

柯文哲稱黃國昌「一人強過民眾黨五立委」 賴香伶邱臣遠:不承認、心裡一定不舒服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邀請前立委黃國昌入黨,並表示民眾黨五位立委加起來沒有黃國昌一人厲害。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17日)說,柯文哲應是要表達對黃國昌過去在立院的肯定;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說,他們不會承認柯文哲的說法。

黃國昌昨向時代力量申請退黨,並加入民眾黨,他昨和柯文哲一同到網紅「館長」陳之漢的直播節目受訪,柯文哲說他邀請黃國昌入黨,且每次都跟黃國昌說「我們5個立委加起來都沒有他1個厲害」。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舉行記者會,邱臣遠和賴香伶及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出席。

被問到柯文哲的說法,邱臣遠說心裡一定不舒服,他認為柯文哲應是要表達對黃國昌過去在立院表現的肯定,雖然大家現在都很崇拜個人英雄主義,但其實需要的是「復仇者聯盟」,眾人的智慧超越個人智慧。

邱臣遠說,立院是共識決,也要和各自政黨競爭合作,柯文哲常說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如何發揮不同立委在國會的戰力才是重點,現在要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英雄主義跟個人主義固然重要,最重要的還是團隊合作。

賴香伶說,他們不承認柯文哲的說法,這四年民眾黨五位立委在口袋國會的優秀評鑑堆起來比101大樓還高,她認為柯文哲只是想跟黃國昌說希望他把過去的戰力帶回來監督執政黨,小黨的角色在過去大黨輾壓下要發揮即戰力,黃國昌的「演技」固然一流,專業內涵也不錯,他們五位各有專業,在各領域很多政策和監督上,國民黨都跟他們走,大家看很清楚,柯文哲只是在跟黃國昌示好而已。

邱臣遠說,他們打的是團體戰,民眾黨團這四年的表現上,相關公民評鑑有連續七個會期的優秀立委外,還有跟各自政黨的合作,在這一屆不關鍵少數的情況下在八個會期拿到三個會期的召集委員,過去不管在修憲委員會的推動、疫情間的百工百業,大家都有目共睹,現在是打團體戰的時代,要把所有力量納入,他認為柯文哲的原意是增強民眾黨未來的戰力。

菱傳媒原始網址:柯文哲稱黃國昌「一人強過民眾黨五立委」 賴香伶邱臣遠:不承認、心裡一定不舒服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