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19 | 菱傳媒

藍白僵局都怪柯文哲? 翟本喬提4點質疑:國民黨為什麼耍小手段

藍白僵局都怪柯文哲? 翟本喬提4點質疑:國民黨為什麼耍小手段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藍營召開政黨協商會議時簽下「藍白合」六點聲明協議,不過他事後抱怨「被框了」,對於外界質疑柯文哲兩黨協商時已經簽名,台北市政府前市政顧問、和沛科技創辦人翟本喬今(19日)在臉書提出外界對柯文哲的4個質疑和爭議,反問,朱、馬、侯為什麼要逼柯文哲當場在沒有幕僚的情況下簽?國民黨為什麼要耍小手段?

翟本喬說,他三天前就講了,這份文件至少有7個不清楚的地方,到目前第4點(原始資料稽核)和第6點(統計誤差的定義)果然就成為爭執重點。

翟本喬提出4個質疑,第一、簽的到底是什麼?他說,依照民法和法律習慣,合約內容如果有模糊之處,法官要探詢簽約雙方之「原意」,而不是依一方對字面的強加解釋。比方說「錢給你一半」,到底是指「銀行現金給一半」還是「全部財產給一半」?有哪幾個帳戶要算在內?這就是為什麼真正的合約都會寫得落落長,把所有的細節定義清楚。

第二、那為什麼不定義清楚?翟本喬說,那你要問朱立倫了,文件是他那邊準備的,通常合約細節會有幕僚去準備,朱立倫為什麼要把幕僚趕出去?

第三、那柯文哲為什麼要簽?翟本喬說,那你要問朱、馬、侯為什麼要逼柯文哲當場在沒有幕僚的情況下同意簽?柯文哲信任對方,一個前總統,一個黨主席,一個要選總統的人,但國民黨為什麼要耍小手段?國際上哪一個重要條約不是在大眾(至少雙方官員)見證下簽署的?你有看過拜登和川普兩個人自己在房間裡簽什麼文件嗎?

第四、那柯文哲這樣不行啦!怎麼當總統?翟本喬說,那馬英九呢?還已經當過總統吔!用這種手段騙一個要合作的人?你有種去騙習近平簽「和平協議」,然後解釋說「和平」就是「中共全面解除武裝」!柯文哲會記取這次教訓,知道不能再用醫者仁心對待病人的方式來談判。政府中也沒有總統一個人去簽約這回事,所以也不用擔心。

翟本喬還說,「柯文哲不完美,我只給他80分。但賴清德有50分嗎?侯友宜有20分嗎?」

藍白僵局都怪柯文哲? 翟本喬提4點質疑:國民黨為什麼耍小手段

菱傳媒原始網址: 藍白僵局都怪柯文哲? 翟本喬提4點質疑:國民黨為什麼耍小手段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