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20 | 菱傳媒

韓國瑜列國民黨不分區第一 黃捷嗆:劍指高雄

韓國瑜列國民黨不分區第一 黃捷嗆:劍指高雄

(菱傳媒/綜合報導)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排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首位,預料將成為下屆的立院龍頭儲備人選。韓國瑜昨晚(20日)對此表示,這是責任,壓力很大。但民進黨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參選人黃捷質疑,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是「劍指高雄」、「對高雄下戰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批,名單就是地方派系與政治家族勢力的大集合。

韓國瑜列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引發網友熱議,他昨晚與雲林縣長張麗善、前立委張嘉郡、議長黃凱及多位縣議員等地方人士,為國民黨山線立委參選人邱良閱站台。韓國瑜說,被列為不分區第一名,他都沒有笑,因為這是責任,壓力很大,他可以跟雲林鄉親保證,會全力為雲林打拚。

韓國瑜列國民黨不分區第一 黃捷嗆:劍指高雄

韓國瑜(前右)19日站台力挺新北市第10選區(土城、三峽選區)立委參選人林金結(前左)。中央社


對此,民進黨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參選人黃捷今說,得知韓列第一時很詫異,韓國瑜30年前首次當立委時,她才剛出生,現在國民黨又再度找他當不分區,證明2黨有極大落差,民進黨願意傳承新世代,國民黨卻讓舊勢力復辟。她質疑,藍營不分區前5名有3名與高雄有淵源,2位選過高雄市長,1位是黃昭順女兒,「劍指高雄」意味濃厚,有對高雄下戰帖的感覺,這激起高雄人的鬥志,展現守護高雄的決心。

黃捷今也搶在登記第一天最早時段,現身選委會登記,妹妹黃蓉陪同出席,她說,妹妹是她的幸運女神,她搶當第一人登記就是要展現必勝決心。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批,韓國瑜堪稱是「史上最混立委」,同時也是史上唯一被罷免的院轄市長。他引述立委林昶佐2018年整理過的韓國瑜立委任內質詢與發言率,韓國瑜在1993年至2002年期間歷經3任立委,有4個會期發言率掛0,且一屆不如一屆,到第4屆立委任期時質詢率平均是5.5%。

王定宇感嘆,說韓國瑜是「史上最混立委」毫不為過,而這樣的人竟然可以代表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而韓國瑜後面一排名單更是地方派系與政治家族勢力大集合,包括黃昭順的女兒陳菁徽、張麗善的閨蜜許宇甄、張榮味的女兒張嘉郡、溫玉霞的女兒吳亮儀、李嘉進的兒子李縉穎、潘維剛的兒子田長沛。

菱傳媒原始網址:韓國瑜列國民黨不分區第一 黃捷嗆:劍指高雄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