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21 | 菱傳媒

陳學聖點名韓國瑜任侯友宜副手 讚將扭轉國民黨生機

陳學聖點名韓國瑜任侯友宜副手 讚將扭轉國民黨生機

(菱傳媒/綜合報導)2024大選本周登記,外界關注藍白合和副手議題。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今(21日)表示,國民黨現在一定要準備好腹案,任何時間只要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宣布藍白合破局,藍營立馬就要推出副手人選,而他點名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說「侯韓配」隨時要能上場。

陳學聖在臉書表示,看藍白合像是在叫牌、賭梭哈,雖然黨主席朱立倫說明天是最後期限,但真可能賭到登記前最後30秒,因為若要破局,沒人要被指為是元凶,柯文哲更常自豪自己的最後30秒作決定的行事風格,藍營不得已,為成大局,只能被動一直被拖住。

陳學聖說,但若柯文哲真耍詐到底,最後一刻宣佈藍白拆夥,他一定已備好人選,此時藍營不能才在找人,否則一定兵敗如山倒,藍營現一定要備好腹案,任何時間,只要柯文哲宣佈破局,藍營立馬就要推出副手人選,而且要夠強,方能帶動氣勢。

陳學聖說,他看了眾多社群討論,包括國民黨現任、卸任立委群組,幾乎不約而同,都投指向一人,就是韓國瑜,原因就是人氣,不容否認,韓國瑜是藍營目前唯一能不動員,就能喚起人氣的超級戰將。

陳學聖說,韓國瑜搭配侯友宜,一沈穩,一熱情。一是外省家女婿,一為本省厝舍郎,是台灣的縮影,最知道什麽是融合、該如何融合。更重要的是,侯和韓都來自於庶民基層,沒有顯赫家世背景,都靠一步步努力,才能走出自己天空,他們不僅知道世上苦人多,更清楚瞭解什麽是苦,這是為政者最難得的心。

陳學聖說,侯友宜雖目前民調只略勝柯文哲一些,但這是在藍白合大前提下,侯友宜面對他人的攻詰、霸凌,只能隱忍的人設,但萬一藍白不幸破局,侯友宜必然可以不再有所顧忌,兩次市長選舉怎麽擊敗蘇貞昌、林佳龍,就怎麽大爆發,而不是陷龍困淺灘,進退兩難的僵局。

陳學聖說,若以韓國瑜2020年破500萬的得票,加上侯友宜兩次全台最大票倉新北市的大勝,這都是真正的投票記錄,「侯韓配」絕對有一搏的空間,同時進一步推擬未來選戰,藍營可分工,讓侯友宜單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韓國瑜就可以專門來對治柯文哲不按常理的怪招。

陳學聖說,韓國瑜不用攻擊,只要柯文哲每回亂發酸言酸語,就交給韓國瑜來回覆,他必能用機靈、智慧之語輕鬆化解,不像現在被柯文哲一張嘴,打得好似無招架之力,他認為將來只要由韓國瑜出手,柯文哲勢將碰壁,而看來目前藍營對抗柯文哲,也只有韓國瑜有這腦袋和辯才的唯一之人。

陳學聖說,至於韓國瑜不分區立委在國民黨排第一,這雖可以確保韓國瑜未來四年在立法院一定有立委可作,但他知道韓國瑜是看大局,不是在乎位子的人,所以若因藍白破局,藍營必須要有一副手搭檔,真正讓藍營有機會單獨勝選,韓國瑜絕對不作第二人想,也相信韓國瑜若面對此徵召,應會義無反顧,好好思索,迎向這挑戰,而侯友宜一定也是樂見此發展,最後就看藍營如何佈局,給了「侯韓配」機會,也將扭轉了國民黨的生機。

相關新聞:

「藍白合在柯文哲一念之間」 侯友宜嘆:柯從頭到尾都曉得民調是正負3%還誤導

糗!國民黨被改名「讓六趴中央黨部」 藍痛斥:網軍惡意破壞

藍白破局會擔任副手? 柯志恩:我絕對在立院等大家

菱傳媒原始網址:陳學聖點名韓國瑜任侯友宜副手 讚將扭轉國民黨生機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