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22 | 菱傳媒

傳黃國昌列民眾黨不分區名單 民進黨提三質疑問是否能接受

傳黃國昌列民眾黨不分區名單 民進黨提三質疑問是否能接受

(菱傳媒/綜合報導)媒體報導,前立委黃國昌在民眾黨此次不分區立委名單內。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22日)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曾說支持重啟服貿,但2014年黃國昌在太陽花運動反服貿,如今柯文哲為了政治利益支持重啟服貿,她要問黃國昌這些他都認同也接受嗎?若真的接受,就是今天的黃國昌打臉背棄過去的黃國昌,實在醜陋不堪。

林楚茵說,柯文哲對「九二共識」定義始終不明且說詞反覆,甚至自我矛盾多變,2011年媒體專訪時說「什麼叫九二共識?那就是下跪投降啊!」現在為了選總統又改說法,今年3月說「台灣哪有九二共識,台灣只有九六共識」、7月說「九二共識版本多,內容比標題重要,兩岸間應先恢復實質交流」、11月20日學生提問如何定義九二共識,柯文哲又說「我也不知道」、「不是啦,一定要裝不知道」,所以她要問黃國昌,既然準備接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柯文哲裝不知道九二共識,她也不知道嗎?

林楚茵說,柯文哲曾說支持重啟服貿,但2014年黃國昌在太陽花運動反服貿,隨後力挺「割闌尾計劃」挾著極高聲量踏入政壇,如今柯文哲為了政治利益轉身支持重啟服貿,更為了太陽花運動向前立委蔡正元道歉,黃國昌都認同也接受嗎?

林楚茵說,當年黃國昌和蔡正元就服貿議題爭辯,他更是大力推動罷免的藍委之一,柯文哲如今和蔡正元重修舊好,但黃國昌也為私利加入民眾黨接不分區,直接背棄並打臉當年作為反服貿戰神的自己,她要問黃國昌也要跟著柯文哲一起為太陽花運動向蔡正元道歉嗎?請問黃國昌支持重啟服貿嗎?如果真的接受,就是今天的黃國昌打臉背棄過去的黃國昌,實在醜陋不堪。

林楚茵說,黃國昌恐怕是害怕想起來或假裝忘記,他今年3月才痛批台南前議長李全教涉賄選案是恬不知恥,聲稱反黑金,現在卻跟與李全教同台的柯文哲黏緊緊,甚至未來還要跟柯文哲的「十二門徒」當同事,自己就是「民眾堂」的一份子。

林楚茵說,包括遭貪污罪起訴的民眾黨社會力主任陳亞麟、涉嫌暴力討債的王冠鈞、北港區主任李順晟、花蓮縣議員傅國淵和雲林縣黨部執行長王新堯、涉嫌違法招標工程的苗栗縣副主委楊喬安、恐嚇危害安全罪的雲林縣議員陳乙辰、妨害風化的台南黨代表尤信元、聚眾賭博的西螺區副主任李凱信和西螺區主任楊瑞源,家暴的古坑區主任鄒子珉,詐欺罪的組織部主任宋雲飛,甚至還有利用職務機會詐領財物、偽造文書、洩密等罪遭起訴的前勞動局長陳信瑜等人,「請問黃國昌準備好跟這些人當同事了嗎?」

相關新聞:

李登輝家族慘遭坑殺5.5億元!「澳豐」金融捲款千億倒閉 這些政商名流、演藝大咖全受害

港湖泛綠確定分裂!雙姝同天登記 吳欣岱、高嘉瑜互控對方是「罪魁禍首」

黃珊珊婉拒藍營重看民調建議 連勝文要她想想宋楚瑜曾說的「人在做天在看」

菱傳媒原始網址:傳黃國昌列民眾黨不分區名單 民進黨提三質疑問是否能接受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