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1-28 | 菱傳媒

柯P稱沒拿過她的錢 四叉貓打臉:吳欣盈任立委前捐24萬多元

柯P稱沒拿過她的錢 四叉貓打臉:吳欣盈任立委前捐24萬多元

(菱傳媒/綜合報導)藍白合破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找來「新光公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吳欣盈擔任副手,外界質疑是相中吳欣盈的財力背景,質疑違背要與財團劃清界線的承諾。柯文哲昨表示,吳欣盈只有捐過責任額「職務捐」,強調民眾黨沒有拿過吳的錢。不過網紅劉宇(四叉貓)在臉書PO分享,指根據監察院政治獻金的資料庫,在吳擔任立委前就曾捐款24.4萬多元,打臉柯文哲。

柯文哲27日接受飛碟聯播網廣播專訪,談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批評「不是要跟財團劃清界線,結果講話不算話」?柯說,新光現在也不算財團,新光也沒經營權,說有錢人可以,但不是財團了;而外界質疑找吳欣盈是為了錢?柯強調,吳欣盈當不分區立委到現在,民眾黨沒有拿過吳的錢,除了職務捐,真的沒拿過吳欣盈的錢,大家都不相信,「我們到目前為止也沒拿過郭台銘的錢,我們真的是窮人黨。」

不過劉宇昨於臉書發文表示,根據監察院政治獻金的資料庫,2022年8月吳欣盈就曾捐款24萬4800元給民眾黨,收支科目顯示為「個人捐贈收入」,但吳是在2022年11月2日才遞補立委,對此劉宇質疑「這筆錢的名目應該不是立委責任捐吧!」

有有網友留言表示,「他一直被公開透明的資訊打臉!」、「不翻車就不是柯文哲了!」、「一開口就是滿嘴謊言,愛說謊的程度更勝當年的韓國瑜,韓國瑜至少好笑,柯文哲只有無恥可言」、「真的是把說謊當成自然....沒一句真話...可悲...還好台灣人民已經要把他下架...」。

柯P稱沒拿過她的錢 四叉貓打臉:吳欣盈任立委前捐24萬多元

四叉貓曝吳欣盈曾去年8月11日任職立委前捐款紀錄。翻攝自劉宇臉書


更多新聞:

黃國昌號召小額募款 粉絲擠爆民眾黨官網「一夜吸逾806萬元」

違反善良風俗? 陳柏惟臉書被「抄家」200篇文章消失

違黨政軍條款?趙少康參選副手、徐瑞希列不分區 NCC及2當事人回應了

菱傳媒原始網址:柯P稱沒拿過她的錢 四叉貓打臉:吳欣盈任立委前捐24萬多元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