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1-30 | 菱傳媒

首場助選就炸鍋!被問擔任副手未跟家族討論? 吳欣盈回嗆:你當記者有問爸媽

首場助選就炸鍋!被問擔任副手未跟家族討論? 吳欣盈回嗆:你當記者有問爸媽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昨(29日)晚間到桃園平鎮替黨籍立委候選人賴香伶站台造勢,被問到她的舅舅許顯榮爆料她參選未與家族溝通,她擔任副手是否有跟家人討論過?吳欣盈用中、英、台語憤怒回嗆「你當記者問妳爸媽嗎?」對於國籍問題,她強調,好幾年前就已經放棄,不是因為選舉原因才放棄。

昨天是吳欣盈登記參選後首場助選行程,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提問,她的舅舅許顯榮爆料她參選未與家族溝通,「當副手跟家人討論嗎?」吳欣盈先是愣了幾秒,接著反嗆「妳當記者問妳爸媽嗎?」再以英語回「I gonna ask , I want to know」,然後用台語道「大家都幾歲的人,你幾歲做什麼決定,出門做什麼決定」,最後用中文強調,每個成年人都要對自己做的決定負責任。

媒體追問「所以自己做決定就可以了?」吳欣盈反問,「你這樣是在剝削女權?因為是說父權社會就要問男人、先生、父親,女生才能做決定嗎?」她反質疑「你這樣是在剝削女權?因為是說父權社會就要問男人、先生、父親,女生才能做決定嗎?」

針對外界質疑的國籍問題,吳欣盈強調,她已經回覆,她在好幾年前就放棄了,不是因為選舉才放棄,她非常討厭在選舉散播假新聞,要她跟著起舞這是錯誤的。

吳欣盈表示,台灣民主非常珍貴,她很高興人民可以有更多選擇,每個政黨都要努力,讓台灣人民有解決問題的解方近期會跟大家充分溝通,來分享希望看到台灣的改變,爭取最大支持讓台灣更好。

媒體人羅旺哲在臉書評論,吳欣盈回答國籍議題和參選議題時,說出「這是我和美國政府之間的事」、「妳當記者有問過爸媽嗎」,支持者可能聽得很爽,但跳脫同溫層之後便顯現出危機,很明顯吳在面對媒體時沒有準備好,幕僚也在狀況外,因此講了無法幫自己加分的答案。

羅旺哲認為記者提問本身沒有什麼不妥,這是台灣政治人物在做重大決定時會被問到的「必考題」,記者並無冒犯之意,直言「反倒是吳欣盈,我覺得很可惜,沒有好好把握住曝光機會,讓更多人了解妳、甚至了解民眾黨的想法。說白了,這樣的回答,是來幫柯文哲扣分的嗎?」

更多新聞

仍具美國籍?吳欣盈稱「這是我和美國政府之間的事」 中選會:查證中12/5公告

台中藍白未破局!蔡壁如宣布盧秀燕任競總主委 12/3將與柯文哲同場

藍白破局民眾黨爆退黨潮? 陳智菡駁斥:11月1400人入黨

菱傳媒原始網址:首場助選就炸鍋!被問擔任副手未跟家族討論? 吳欣盈回嗆:你當記者有問爸媽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