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2-04 | 菱傳媒

藍白合涉「搓圓仔湯」! 朱立倫、馬英九、侯友宜、柯文哲均列被告

藍白合涉「搓圓仔湯」! 朱立倫、馬英九、侯友宜、柯文哲均列被告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民眾黨上月協商「藍白合」,但因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不認簽字結議後,宣告「藍白合」破局,不過「藍白合」議題卻讓部分綠營及獨派不開心,獨派團體「台灣國」上月赴台北地檢署告發馬英九、朱立倫、侯友宜、柯文哲4人涉「搓圓仔湯」,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北檢已分「選他字案」,將柯文哲4人列為被告。

台灣國陳峻涵等人當時告發時指出,朱立倫、馬英九居中協調藍白合政黨協商,以各部會做為期約標的,明顯有搓圓仔湯之嫌,兩黨更形同在公然分贓。同時質疑中共掌握了柯文哲黑資料,導致柯最後一刻遭國民黨勒索。

陳峻涵等人認為,朱立倫、馬英九、侯友宜、柯文哲4人以副總統、部會首長等權位作為不正利益及對價,密室協商喬事的行為,已涉嫌違反正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因此希望檢方基於導正選舉風氣,盡速查辦。

對此,律師黃帝穎指出,在這場密會中,如有人向柯文哲期約放棄「選總統」,而以副總統、部會等權位「不正利益」作為對價,即涉犯總統副總統選罷法第84條「搓湯圓條款」,最重可處10年徒刑。

黃帝穎也在臉書指出,柯文哲曾公開指控,11月15日的4人密室協商「單單簽那個聯合政府就是有問題,因為這是期約賄選。」由於馬朱侯柯在密室會議內,外人難以知悉密約內容,較欠缺直接證據。「因此與會者柯文哲的『期約賄選』證詞,對檢察官查賄具重要關鍵性」。

更多新聞:

回擊藍營質疑!蕭美琴證實:從沒放棄中華民國國籍 2002年已放棄美籍

中國拖船侵入台灣不到3海里嗆是中國領土 海巡艇要登船檢查才離去

台北大巨蛋首賽台韓之戰寫歷史! 侯友宜嘆:為何不能早點完成「一拖就8年」

菱傳媒原始網址:藍白合涉「搓圓仔湯」! 朱立倫、馬英九、侯友宜、柯文哲均列被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