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04 | 菱傳媒

賴競總質疑2億元副手疑雲有中國介選 北檢分案將查掮客

賴競總質疑2億元副手疑雲有中國介選 北檢分案將查掮客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指,有人開價2億美元希望他擔任副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總主委姚立明今(4日)說,自台灣開放選舉以來,這是中國介入台灣選舉最明確的事件,且已明顯是犯罪行為,不能說翻頁就翻頁過去。對此,台北地檢署已接獲告發,正進行分案程序之中,將朝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方向,擴大釐清掮客身分。

柯文哲上月驚爆,有掮客開價2億美元,要他去當副手;柯另自曝開價過程中有余姓商人、季將軍及魏先生,引發議論。姚立明、發言人戴瑋姍今天在賴清德蕭美琴全國競選總部召開「2億疑雲說不清 柯文哲是在騙選票還是中國介選?」記者會。

姚立明表示,要給柯文哲2億美元當副手,世界上唯有中國具備犯罪動機、能力與嫌疑。中國希望藍白合是動機,2億美元價碼唯中國有能力出資,遊說柯文哲當副手且在11月15日的密室協商使柯文哲妥協,且境外勢力才用美元計價而非台幣、密室4人與傳話3人皆與中國關係良好。

姚立明強調,中國介選陰影沉重,柯文哲既是證人也是受害者,如此明顯的犯罪行為,一定不能說翻頁就翻頁過去。

戴瑋姍提到,柯文哲在自爆2億副手事件與國民黨有關係以後便不願再回應,讓人合理懷疑是遭受中國方面或者國民黨的壓力,侯友宜作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確有義務交代國民黨在2億事件中國介選中的角色,不可能永遠遇到敏感問題就切割。

戴瑋姍表示,近期檢方偵辦中國台辦邀請台灣里長免費旅遊、介入台灣大選之際,侯友宜還提要開放中國遊客、讓中國學生來台就業搶工作,根本是急著將台灣拉回依賴中國的回頭路、阻止台灣走向世界與國際社會連結。

對此,台北地檢署已接獲告發,正進行分案程序之中,據了解,待檢方正式分案之後,不排除傳喚柯文哲作證,以釐清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如果掌握有明確被告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涉嫌在選舉過程中「搓圓仔湯」,將隨時啟動約談或搜索行動。

更多新聞:

公主又怒!今晚啟程杜拜遭疑「出國避風頭」 吳欣盈嗆媒體:提問前先查證

回擊藍營質疑!蕭美琴證實:從沒放棄中華民國國籍 2002年已放棄美籍

「台灣是血統主義!」 郭正亮:蕭美琴國籍議題吵不下去的

菱傳媒原始網址:賴競總質疑2億元副手疑雲有中國介選 北檢分案將查掮客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