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13 | 菱傳媒

宜蘭選情/認了!陳金德鬆口 陳俊宇民調落後國民黨黃琤婷

宜蘭選情/認了!陳金德鬆口 陳俊宇民調落後國民黨黃琤婷

(記者林泊志/宜蘭報導)藍綠宜蘭立委選情廝殺!民進黨宜蘭選舉操盤手陳金德今天(13日)對外坦承,民進黨陳俊宇的內參民調落後對手國民黨黃琤婷1%,雙方呈現「麻花捲」趨勢,他說,從過去3屆總統立委選舉分析,總統選舉會帶來外溢效應,會連帶拉抬立委得票,對最終拿下勝選仍深具信心,更喊出「我保證陳俊宇會當選」。

《菱傳媒》日前掌握一份由綠營人士委託民調機構「雨晴指標」所做的「宜蘭縣選區立委選舉民調報告」中顯示藍營支持者回籠跡象。該份民調中,有30%的受訪者表態支持國民黨黃琤婷當立委,民進黨陳俊宇23.65%,民眾黨陳琬惠11.91%,有34.44%的受訪者並未表態。

至於看好度部分,黃琤婷居冠,為33.12%,陳俊宇23.85%次之,而陳琬惠僅6.94%, 36.09%受訪者未表態。此外,最不希望誰當立委中,陳俊宇27.41%,黃琤婷13.74%,陳琬惠11.63%,有47.22%的受訪者未表態。

宜蘭選情/認了!陳金德鬆口 陳俊宇民調落後國民黨黃琤婷

陳金德坦言目前陳俊宇民調呈現落後,但都在誤差範圍內,與對手黃琤婷呈現麻花捲趨勢。林泊志攝


不過民進黨在宜蘭的操盤手、競總副主委陳金德今天受訪時指出,黨內一直都有對宜蘭立委選情進行民調,於提名陳俊宇之初時所做的民調確實落後對手國民黨黃琤婷4%,但歷經兩個月的努力,於10月24日的內參民調中,陳俊宇已領先2%,跨越黃金交叉。近期最新一波的內參民調確實落後黃琤婷1%。不過陳金德受訪時並未提供包括民調機構、詳細民調數據及民調時間等資料供媒體判讀。

陳金德分析,從過去的這些民調研判,目前陳、黃在民調上呈現「麻花捲」趨勢,民調數字都在誤差範圍內。

「陳俊宇會當選!」陳金德解釋,這次選舉主要是以總統為主,選民出席率會比較高,當前民進黨賴清德在宜蘭的選情遙遙領先國民黨侯友宜,從外溢效應來看,「(陳俊宇)一定會當選」。若從過去3屆總統及立委大選研判,當時民進黨立委的民調都是呈現落後國民黨的局勢,但最終選民會選擇政黨路線,做出理性選擇,「我保證陳俊宇還是會當選」。

另外,被問及是否因宜蘭三腳督選情緊繃,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今年8月間曾密會宜蘭富商劉志和一事,身為賴清德陳俊宇聯合競總副主委的陳金德強調,宜蘭選舉都是由他與民進黨團隊建立,過程中並無該劉姓富商。陳金德說,劉姓富商是否有支持民進黨他不清楚,劉也不是民進黨某派系金主,但劉是宜蘭某幾位縣長的金主,與民進黨完全無關,「我們也不喜歡他(劉)的行為」。

宜蘭選情/認了!陳金德鬆口 陳俊宇民調落後國民黨黃琤婷

國民黨宜蘭立委候選人黃琤婷雖民調小幅領先對手民進黨陳俊宇,但她坦言絲毫都不敢鬆懈,必須謹慎應戰,呼籲選民團結鞏固票源。競總提供


對此,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琤婷說,民進黨是不是內部整合出了狀況並不清楚,但是可以預見的是,民進黨在宜蘭的立委選情的確非常不樂觀。黃琤婷也指出,過去在2020年綠營憑藉著「小英旋風」在宜蘭拿下高票,連帶使陳歐珀順利連任,所以即使是民調領先的情況下,藍營更不能輕忽,她會繼續努力勤走基層,爭取更多選民的認同,呼籲所有縣民共同支持「不貪、不取、不騙」的三不候選人,只有明年1月13日票票入匭、拿下高票,才算是勝利,呼籲選民一起努力,把詐騙集團從宜蘭趕出台灣。

更多新聞:

獨家/蔡英文反制中共認知戰未竟!下令成立國防媒體中心 政戰局消極以拖待變

選戰幕後/侯友宜、韓國瑜站台加持 綠營最新民調曝黃琤婷支持度超越陳俊宇

宜蘭選情/藍軍直搗集貨場揭秘 陳俊宇批冷飯熱炒抹黑要直球對決

菱傳媒原始網址:宜蘭選情/認了!陳金德鬆口 陳俊宇民調落後國民黨黃琤婷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