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19 | 菱傳媒

名嘴踢爆名下「新竹農用地」變成停車場 柯文哲:我爸以前買的

名嘴踢爆名下「新竹農用地」變成停車場 柯文哲:我爸以前買的

(菱傳媒/綜合報導)名嘴徐嶔煌日前在政論節目爆料,柯文哲家族在新竹有一塊農業用地,卻鋪柏油成為停車場,他今(19日)特地前往現場新竹隆恩段1320地號直擊,只見上面停滿遊覽車。對此,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回應,該處理就處理,他不會賴皮。

徐嶔煌15日先在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出示手機中的一張照片爆料,柯文哲家族在新竹有一塊農業用地,卻鋪柏油成為停車場,上面還停了很多遊覽車。

他今天更實地到現場新竹隆恩段1320地號表示,根據柯文哲財產申報對照土地謄本後發現,這塊柯文哲所有的「農牧用地」,上面竟然長出很多遊覽車,看起來是出租給遊覽車公司去停車用,這樣也算居住正義?守護農地?他質疑,農地農用免地價稅,這塊農牧用地的使用方法顯然要繳營業稅、營所稅等等,地價稅算法也不該是農用,請問有沒有逃漏稅問題?

柯文哲今在競總舉辦「國家治理」政見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針對徐嶔煌的爆料,柯文哲說,這是好幾年前新竹有一大群醫生,大家合股買的一塊地,因柯爸柯承發不是醫生,所以來找他,進而促成5個醫生合買一塊地。

柯文哲表示,父親在他年輕時最大的期望,就是希望他可以回新竹當醫生,當時買了一塊地,以為他之後會回去住新竹,結果該地至今都沒分割,現在查出來好像是一位地主當代表與人簽約,「我可以在這地方跟大家講,我不會『賴皮』,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若有逃漏稅疑慮,柯說,自己不會賴皮,畢竟賴清德的萬里老家違建爭議,一天不處理就被藍營照三餐修理。

對於賴清德違建被外界批評打死不拆,柯文哲強調,違建還是勸賴清得拆掉,蘇嘉全、韓國瑜都處理了,大家都處理,只有賴不處理,這條一定會被打死,還是忍痛拆了吧。

更多新聞:

賴清德台南競總違規使用樣品屋 侯友宜要求向人民報告事實

逾150位文化人相挺 賴清德:文化立國讓國際知道台灣是誰

趙少康再曬證據稱柯在成大發飆 柯文哲火大留言嗆:校園不是你操控輿論的戰情室

菱傳媒原始網址:名嘴踢爆名下「新竹農用地」變成停車場 柯文哲:我爸以前買的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