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2-23 | 菱傳媒

砲火猛攻!賴清德批侯「凱旋苑1坪租金比101貴」 酸柯:家有違建炒作農地來賺大錢

砲火猛攻!賴清德批侯「凱旋苑1坪租金比101貴」 酸柯:家有違建炒作農地來賺大錢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3日)下午出席「唱土地的歌,拚咱的希望」台中場造勢活動,左右開弓,猛攻藍白兩黨對手侯友宜及柯文哲。他酸侯家人經營的凱旋苑5坪大房間,租給學生1個月1萬6000多元,1坪租金比101大樓平均還貴;批柯文哲家有「真正的違建」,還去炒作農地。

賴清德啟動環島拼圖活動「唱土地的歌,拚咱的希望」,今天第3天,活動來到台中。賴與在場數百名支持者一起排出「WIN」(贏)字,民進黨台中市8區立委候選人蔡其昌、林靜儀、謝子涵、張廖萬堅、莊競程、江肇國、何欣純及謝志忠也全數到場,共同高唱「挺台灣」及「路」歌曲。

砲火猛攻!賴清德批侯「凱旋苑1坪租金比101貴」 酸柯:家有違建炒作農地來賺大錢

賴清德與台中數百名支持者一起拼出WIN字。賴清德競總提供


賴清德表示,繁榮台中、壯大台灣,就是我們的目標,並提出產業、交通、文化、社宅4大建設。他說,全台灣要新增13萬戶社宅,由中央、地方協力推動,讓中央負擔2/3以上直接興建,土地可以來自中央與地方,未來地方推動市地重劃區段徵收的時候,要求拿出土地3%至5%蓋社宅。

話鋒一轉,賴清德開始批侯友宜,指新北市塭仔圳土地重劃400公頃,侯只規劃2100戶根本不夠,拿5%的土地出來還可以再增加一萬戶。他說,這個計畫,不怕沒有土地、不怕沒有社宅,年輕人的居住問題不怕不能解決,強調地方若沒有能力興建社會住宅,以成本價賣給中央,就由賴清德來負責興建。

他接著說,侯友宜有照顧年輕人居住問題嗎?他家的大群館現在叫「凱旋苑」,愈搞愈大,99間變成103間(學生套房),租給學生居然還漲價,5坪大一個月租金1萬6千多元,1坪比101平均房租還貴,這樣合理嗎?

賴清德表示,他家是礦區土地、是工寮,是區域計畫法實施之前就合法存在,因為大家的批評,家中兄弟講好交付公益信託,紀念那個年代辛苦礦工對台灣的貢獻。他邀請侯友宜也把凱旋苑比照公益信託免費提供給學生住,但侯友宜沒答應,只說那是老婆的,「你要選總統,過去當市長,做個好心人,不行嗎?」

賴清德也將矛頭對準柯文哲,批柯不是家中有違建而已,而是法律不允許卻興建的真正違建,土地是特農、不能變更,只能農地農用,結果拿來當作停車場,停遊覽車賺錢,這是有計畫炒農地,以後要等變更、賺大錢,尚未變更前,拿來當停車場收錢。他也邀請柯文哲把土地拿來交付公益信託,提供社區公益使用,結果也不敢回他。

更多新聞:

蔡英文化身助選員電話拉票 女粉絲驚喜「總統打給我?」

累了嗎?趙少康台中站台 又口誤喊「江啟臣是台灣和平恐怖分子」

網媒記者受中國指示作「侯康配」超車假民調遭羈押 林楚茵:金溥聰「這句話」是先知?

美麗島民調/賴蕭配擴大領先侯康配4.9個百分點 柯盈配持續下滑

菱傳媒原始網址:砲火猛攻!賴清德批侯「凱旋苑1坪租金比101貴」 酸柯:家有違建炒作農地來賺大錢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