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25 | 菱傳媒

邱毅、毛嘉慶告發賴清德涉貪污 卓冠廷打臉:不容亂抹黑潑髒水

邱毅、毛嘉慶告發賴清德涉貪污 卓冠廷打臉:不容亂抹黑潑髒水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爭議不斷,國民黨前立委邱毅與媒體人毛嘉慶今(25日)下午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涉嫌貪污治罪條例之圖利受賄等罪嫌,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表示,根據新北市的歷史門牌查詢系統,門牌曾重新編排,可證明賴清德老家在都市計畫實施前就存在,不容邱毅亂抹黑、潑髒水。

邱毅指出,近來有消息顯示2004年2月11日,時為立委的賴清德,對萬里中福路84號土地取得,也就是成功將山坡保育地、礦區土地,由國有轉移為私有的過程,存在不法之嫌疑。此土地面積達755平方公尺,合228坪,因此向檢署提出告發,敬請查明真相。

邱毅指出,賴清德取得此土地後,在未申請建造及使用執照下,非法起造賴皮寮(包括地面建物及花園、人造河…等)。在此之前,土地上並無建物,更非賴父賴朝金及其一家人所居住之中福路31號之2之房舍。賴清德移花接木宣稱賴皮寮是其一家居住老舊工寮改建,存在成長的記憶,純屬創造悲情效果,轉移焦點的虛構情節。

邱毅進一步指出,有消息顯示,賴清德與準備接手土地的建商財團關係密切,其購買土地、起造賴皮寮、修整花園等成本,均與建商財團有關,其間有涉嫌圖利受賄等犯罪行為,因此請求調查。

邱毅表示,賴皮寮已成為此次大選的爭議焦點,近日國安特勤人員突然撤離,有傳言指出是為「火燒賴皮寮」做準備,因此緊急提出告發,並要求對告發標的物賴皮寮証據保全。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透過臉書表示,賴清德老家1971年(民國60年)前就存在,系統都有紀錄,邱毅在臉書編故事說,賴清德父親賴朝金去世時,家裡住址是中福路31號之2,不是現在的中福路84號,還指控現在的賴清德老家是以前的中福煤礦辦公室,是非常惡意的謊言。

卓冠廷指出,新北市府的門牌查詢系統,證明賴清德老家在民國60年以前就是中福路31號之2,民國60年門牌整編維持中福路31號之2,直到民國99年新北市升格編定為中福路84號。他直言,新北市的系統可以證明賴清德老家在都市計畫實施前就存在,不容邱毅亂抹黑、潑髒水。

邱毅、毛嘉慶告發賴清德涉貪污 卓冠廷打臉:不容亂抹黑潑髒水

卓冠廷直言,隨手查新北戶政資料就可暴打邱毅臉,賴清德老家在都市計畫實施前就存在。翻攝卓冠廷臉書


發稿時間:11:05

更多新聞:17:09 (增加提告內容及卓冠廷說法)

爭議再起!新北市府依航照判定賴清德老家「92年後新建物」 賴競辦:真的是「侯急了」

綠質疑農地挖出事業廢棄物 柯文哲:買來已鋪柏油「若再亂講會提告」

黃國昌揭用冷鏈「炒地鍊金術」 陳明文妻曝現況照反擊:就是農地

菱傳媒原始網址:邱毅、毛嘉慶告發賴清德涉貪污 卓冠廷打臉:不容亂抹黑潑髒水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