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29 | 菱傳媒

國親合起手式?宋楚瑜同框候友宜喊:給你最大祝福

國親合起手式?宋楚瑜同框候友宜喊:給你最大祝福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親民黨再度聯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29日)首次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同框,為國民黨北市第4選區立委候選人李彥秀站台。宋大讚侯執行力很好,更對侯友宜說:「宋楚瑜今天給你最大的祝福!」

宋楚瑜、侯友宜今到台市南港區南興公園替李彥秀輔選。宋楚瑜說,他跟李彥秀是兩代三代的交情,李彥秀的父親李金璋當年跟他結緣,也幫他站過台,而李的老公侯冠群也跟他是多年的好友。

宋楚瑜表示,他是Made in Taiwan、Made in Taipei,家裡已有四代住在新北市林口,他今天跟侯友宜站在一起,就是代表台灣不分族群,大家都是一家人,大家要相親相愛。侯是他在新北市的父母官,他給侯的建議,侯也都有聽進去都有去,讓他看到「人民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包括以前石碇高中要出國比賽,苦於籌不到經費、侯友宜聽聞馬上協助。

宋楚瑜也肯定侯友宜提出的兩岸政策「3D戰略」,用最簡單的話,3個最簡單的英文字,來表達他們共同對台灣安全的一個關心。

國親合起手式?宋楚瑜同框候友宜喊:給你最大祝福

李彥秀(前排左3)、宋楚瑜(前排右2)、侯友宜(前排右1)高呼口號。中央社


宋楚瑜說,親民黨最近提出3個呼籲,第一、跨黨派的對話召開國是會議,來形成台灣的共識;第二、兩岸要重新恢復海基會、海協會在金門和廈門輪流進行實質上的交流和談話,把現在的貿易坐下來好好談;第三、希望把台灣海峽變成和平的一個地區,歡迎所有的民航機和民用的這些輪船可以在那邊自由無礙通行,但是兩岸都不需要超過那個中線。

他也向侯友宜喊話,若同意他提出的3個呼籲,他就給予最大的祝福,並指出台灣需要的是不要戰爭、不要流血,用時間換空間,用空間來換取化解不必要的對立和誤解,讓大家彼此和平相處。他今天給侯友宜最大的祝福,希望將來大家肩並肩、手牽手,共同為大家創造再一次的台灣奇蹟。

宋楚瑜會後聯訪時再度稱讚侯友宜,他說,他給侯友宜最大的祝福,希望侯不但心想事成,讓人民心裡所想的能夠心想事成,一起共同努力,在國會裡好好加油,國會才是台灣民主的交流且彼此合作的地方,而不是打架的地方。

更多新聞:

詐領助理費上千萬 民進黨基市議員張秉鈞一家3口全認判緩刑5年

施明德病情惡化 侯友宜集氣祝禱:狀況十分危急

又失控!楊志良嗆「快50歲不可能生」 吳思瑤回擊:選舉不是比子宮使用率

菱傳媒原始網址:國親合起手式?宋楚瑜同框候友宜喊:給你最大祝福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