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6 | 菱傳媒

決戰中台灣!賴清德一晚連趕彰、投造勢 嗆「被罷免的韓國瑜當院長能接受嗎」

決戰中台灣!賴清德一晚連趕彰、投造勢 嗆「被罷免的韓國瑜當院長能接受嗎」

(菱傳媒/綜合報導)把握選前黃金周末,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5日)前進中台灣,一個晚上就連跑了2個大型造勢活動,先到南投造勢,接著趕往彰化。賴清德直呼,千萬不能讓親中擋國防預算的馬文君當選,也不能讓國民黨掌握立法院多數,否則台灣史上第一個被罷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就會當立法院長,應將手上神聖的一票,投給民主、投給未來、投給帶領台灣迎向世界的賴清德、蕭美琴。

賴清德昨晚先到南投草屯鎮出席勢晚會,力挺南投縣立委候選人蔡銘軒、蔡培慧,現場3500個座位坐滿,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到場助講,三人都不約而同提到馬文君洩漏潛艦國造機密給韓國,還被韓國媒體認證是親中立委。

決戰中台灣!賴清德一晚連趕彰、投造勢 嗆「被罷免的韓國瑜當院長能接受嗎」

民進黨5日在南投草屯舉辦勢晚會,現場3500個座位坐滿。翻攝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呼籲鄉親不要再投票給洩漏國防機密的馬文君,阻止她再進入立法院,不要讓她再來阻擋台灣的發展,也強調不能讓國民黨和民眾黨掌握國會,因為藍白掌控立法院之下,台灣史上第一個被罷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就會當立法院長,大家能接受這種院長代表國家出國訪問、接待外賓嗎?

賴清德表示,藍白掌控立法院,還會重啟兩岸服貿,地方黑金政治也會重新回來。過去8年民進黨就是因為有國會過半席次的支持,政府才能順利加薪、增加福利、加碼生育津貼和育兒補助,讓民進黨在國會過半,繼續推動各種建設,每個台灣人生活更自由、更有保障、更有人權。

演說結束後,賴清德接著趕往彰化。民進黨彰化縣立委4個選區候選人陳秀寶、黃秀芳、吳音寧及陳素月昨晚連線,在溪湖鎮湖西國小旁停車場舉行造勢晚會,吸引近萬人到場,現場「賴蕭配凍蒜」、「國會過半」聲不斷。

賴清德致詞時指出,這場總統選舉是全世界最重要、最關鍵的一場選舉,不只是要選出台灣未來的國家領導人,決定台灣未來的國家方向,也攸關印太地區和平與穩定有關,現在國際媒體紛紛進駐台灣,都在看台灣人民在1月13日要做出什麼樣的選擇。

決戰中台灣!賴清德一晚連趕彰、投造勢 嗆「被罷免的韓國瑜當院長能接受嗎」

民進黨5日晚間在彰化溪湖舉辦造勢晚會,現場湧入近萬名支持著到場。翻攝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說,世界都在看台灣人民,是要走向未來還是走向過去,是要走向世界還是鎖進中國,是要堅守民主價值還是向威權低頭,他要拜託大家把選票投給民主及未來,支持賴蕭配。

賴清德提到,就像3天前競選總部發布新的選舉影片,由他和蔡英文總統、蕭美琴共同擔任影片中主角,領導國家就好像開車,不但要有掌握方向盤的穩健駕駛,也要有幫忙看前看後的副駕駛,這樣車子才能開得穩,才不會開錯道路,過去8年台灣在總統蔡英文帶領下,已經走向正確的道路,也得到世界各國的肯定,既然是正確的路,就要繼續走下去,選擇對的人,讓賴清德、蕭美琴帶領大家在民主的道路上穩健走下去。

更多新聞:

台南2萬人相挺!侯友宜直搗賴清德大本營 喊話柯、郭組聯合政府「下架詐騙國家隊」

民眾黨桃園黨部前發言人馬治薇 涉「受中國資助」參選立委選前8天遭收押

貼照爆薛瑞元率隊密會潘孟安!王鴻薇嗆:滅證嗎? 民進黨反批宛若警總再現

菱傳媒原始網址:決戰中台灣!賴清德一晚連趕彰、投造勢 嗆「被罷免的韓國瑜當院長能接受嗎」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