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8 | 菱傳媒

新聞幕後/林宜瑾情海浮沉多年 曾自承「有機會當縣長夫人」卻告吹

新聞幕後/林宜瑾情海浮沉多年 曾自承「有機會當縣長夫人」卻告吹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民進黨新潮流立委林宜瑾被控介入他人婚姻,遭指控私德有瑕疵。事實上未婚的林宜瑾情海浮沉多年,身旁雖不乏男伴卻遲未找到好歸宿,據親近友人透露,林宜瑾曾分享她與同黨某位未婚首長有過婚約,她還邀請眾人來參加「縣長夫人」婚宴,不料事後林宜瑾發現對方偷吃,憤而解除婚約,縣長夫人夢碎。

民進黨新潮流的立委林宜瑾今年54歲,野百合學運出身,曾擔任過立委助理、國大服務處幹部,1998年初試啼聲參選台南縣第14屆議員,順利當選,此後連任6屆議員。2020年林宜瑾轉換跑道,投入台南市第四選區區域立委選舉,順利出線,今年林宜瑾將角逐立委連任。

過去民進黨舉辦大型選舉造勢活動,林宜瑾常是黨內屬意的晚會主持人,也因為她主持大型活動的風格相當強烈,不僅讓人印象深刻且有監察院長陳菊的影子,讓她在民進黨內贏得「小花媽」稱號。

未婚的林宜瑾個性海派,擁有好酒量,酒友們都以台語暱稱她「啤酒瑾」,其胞弟、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前評召林昱仲也是好酒量,兩姊弟個性相似,酒過三巡後總容易展現豪邁個性;親近友人指出,林宜瑾喝醉後總愛透露個人的小秘密,林昱仲則是口無遮攔,較易喝酒誤事。

只是林宜瑾的酒攤多,也曾讓她引發爭議。2012年林宜瑾林姓隨扈的妻子吳女,出面指控林宜瑾把丈夫當司機、奴才使用,半夜還要陪林宜瑾趕酒攤,導致先生一星期有三天不回家。這起事件發生後,意外揭發台南市議會26名議員浮濫聘用隨扈事件,引發各界撻伐,林姓隨扈也與妻子離婚。

林宜瑾身旁友人表示,林宜瑾喜歡身高超過180公分、個性豪爽的成熟男子,「但是她不喜歡胖子,可以壯碩,絕對不能有肥肉」,對於談感情、男女交往一事,林宜瑾其實想法很單純,只要對方釋出善意,林宜瑾很容易墜入情網,就算擔任民意代表工作忙、交際應酬多,但半夜跑攤結束後,她一定都會與對方聯繫、分享心情。

友人說,多年前林宜瑾曾在酒過三巡後宣布,她與民進黨某未婚首長訂下婚約,開心邀請眾人參加「縣長夫人」的喜宴。不料,事後不了了之,友人詢問後,林宜瑾才說她發現對方「偷吃」有夫之婦,憤而解除婚約。這次林宜瑾被指控介入他人婚姻,友人都相當不捨,也替她感嘆「想找個好歸宿,怎麼就這麼難。」

更多新聞:

選戰幕後/總統賭盤驚爆史上最小差距!賴讓侯50萬 柯盤「變數大」率先封盤

獨家/韓豫平翻版!陸戰隊66旅政戰主任不止偷調個資 還用團體獎金宴請民間人士

選戰幕後/盧秀燕、王惠美、許淑華引爆中台灣激戰 3女縣市長拚奪回本命區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點選下方圖片連結,加入贊助菱傳媒行列

用一罐能量飲的費用,幫記者補充戰鬥力!


新聞幕後/林宜瑾情海浮沉多年 曾自承「有機會當縣長夫人」卻告吹


菱傳媒原始網址:新聞幕後/林宜瑾情海浮沉多年 曾自承「有機會當縣長夫人」卻告吹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