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1 | 菱傳媒

影片直擊!高嘉瑜市場拜票高呼「李彥秀半年選3次」 李母怒飆:肖查某、難怪被人打到哭

影片直擊!高嘉瑜市場拜票高呼「李彥秀半年選3次」 李母怒飆:肖查某、難怪被人打到哭

(菱傳媒/綜合報導)2024大選倒數2天,台北市第4選區(內湖、南港)廝殺激烈。力拚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赴市場拜票,手持擴音器邊走邊質疑對手國民黨候選人李彥秀「半年選3次」、「到美國、中國買豪宅,還收潤泰500萬政治獻金?」途中巧遇李彥秀的媽媽,兩人展開激戰,李媽媽一路緊跟嗆罵高嘉瑜「肖查某」、「難怪被人打成那樣」,高嘉瑜回說:「李媽媽妳不要拿人家傷口來攻擊!」相關畫面也全程都透過直播放送出去。

高嘉瑜日前召開記者會,指控李彥秀在中國海南島及美國加州,都坐擁遠超正常民意代表收入所得的豪宅,質疑李彥秀家族三代議員,手頭為何會有這麼多錢?並再控李彥秀收受內湖捷運聯開案中的爭議建商潤泰捐款500萬元;但李彥秀澄清,高嘉瑜指控與事實多有不符,她依法申報財並無隱匿,可受公評。

高嘉瑜上午赴南港區中研市場拜票並全程在臉書直播,高除了向民眾、攤商拉票外,口中也覆述「李彥秀半年選3次」等言語,不料在提及李彥秀在美擁有豪宅時,碰巧遇上李彥秀的媽媽,只見高嘉瑜迅速左轉避開,但對李彥秀的抨擊仍未停下,而李媽媽聽聞後,則是直接追上前高呼「欸肖查某、高嘉瑜,妳是起肖喔?」

影片直擊!高嘉瑜市場拜票高呼「李彥秀半年選3次」 李母怒飆:肖查某、難怪被人打到哭

高嘉瑜掃街拜票巧遇李彥秀媽媽,兩人展開舌戰。翻攝直播畫面


高嘉瑜隨即微笑反問「李彥秀是否是建商好友、收受潤泰現金?」李媽媽情緒激動回嗆「李彥秀就是有本事!半年選3次關你什麼事?」並拿高遭家暴一事酸「肖查某,難怪被人打到哭!」高嘉瑜忍不住對著她說「李媽媽妳不要拿人家傷口來攻擊」。有攤販詢問半年選3次是什麼意思?高嘉瑜則解釋李彥秀選完議員選議長、選完議長再選立委。

高嘉瑜事後在臉書寫下,「剛剛嘉瑜到中研市場拜票被李彥秀媽媽用許多不堪的言語辱罵,說嘉瑜是『肖查某』,還在嘉瑜傷口撒鹽。」消息傳出後,立刻有網友湧入李彥秀臉書,留言嗆問「令堂拿高嘉瑜被家暴的事情攻擊她這樣合理嗎?請不要為了選舉就掀開別人的傷疤。」還有人酸「你媽幫你送票給高嘉瑜嗎?」

對此,李彥秀受訪時回應表示,媽媽是心直口快、個性溫暖的人,媽媽是看見高嘉瑜刻意挑釁、耳語造謠,遭高嘉瑜惡意的刺激才會如此,為人子女相當心疼與不捨。針對李媽媽今天盛怒下的講話,李彥秀認為並不妥當,並向高嘉瑜委員表示歉意。

李彥秀也發出聲明表示,2021年底高嘉瑜遭到家暴,「彥秀在第一時間就公開力挺聲援,更譴責施暴者。彥秀當時特別撰文,希望高嘉瑜委員要勇敢、不要姑息,反對暴力,我們站在同一陣線,全國的姊姊妹妹都會是妳的臂膀。」強調「家暴行為零容忍,家暴言語零妥協」是一直以來的堅持。選戰剩下倒數兩天,李彥秀也呼籲,選舉是一時的,正直與善良是永久的,大家應該回歸到公共政策的討論,避免製造對立與仇恨獲取個人利益,這才是港湖前進的動力,台灣幸福的力量。

影片直擊!高嘉瑜市場拜票高呼「李彥秀半年選3次」 李母怒飆:肖查某、難怪被人打到哭

高嘉瑜(左)11日拜票時,被李彥秀母親以不堪言語辱罵,且提到過去家暴案,高嘉瑜下午受訪時落淚。中央社


對於李彥秀第一時間說是高嘉瑜刻意激怒她母親,高嘉瑜今下午與北市競選黨部主委陳時中一同車隊掃街,行前受訪談到遭李彥秀媽媽辱罵一事難過落淚,她表示,影片很清楚自己盡量避開,但李媽媽一路尾隨,還用這種方式在傷口上灑鹽,自己不能接受。

高嘉瑜說,影片非常清楚顯示她始終保持溫和態度、且一路避開李媽媽,但李媽媽仍一路尾隨攻擊、謾罵,自己儘量保持心平氣和,但被這樣揭傷疤式的羞辱還是會感到非常難過。

高嘉瑜也說,這些日子以來很多民眾給她加油打氣,因為感動才忍不住哭出來,並不是因為被李媽媽罵,因為對受害者來講,遭遇這些事不應該被罵、就算被罵也不該感到難過,所以她會堅強、會更努力。

更多新聞:

選前真心話!徐耀昌控藍營無情「對苗栗伸援的是民進黨」 喊話郭董莫為黨流一滴淚

羅致政陷不雅片及錄音門風暴 妻子陳亮吟發聲力挺:邪不勝正

網傳郭台銘公開信「票投侯康」 黃國昌怒槓「國民黨報社」:選舉奧步將告發

菱傳媒原始網址:影片直擊!高嘉瑜市場拜票高呼「李彥秀半年選3次」 李母怒飆:肖查某、難怪被人打到哭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