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11 | 菱傳媒

綠營凱道之夜/20萬人在路上!蔡英文喊「相信賴清德」 賴拋四大保證

綠營凱道之夜/20萬人在路上!蔡英文喊「相信賴清德」 賴拋四大保證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總統大選13日投票,民進黨總統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今(11日)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凱道護國之夜」,主辦單位宣布逾20萬人擠爆凱道,景福門也被人潮包圍。總統蔡英文牽起賴清德、蕭美琴的手溫情喊話,強調「相信賴清德」,因為賴是唯一準備好的人:蔡英文說,在她心中沒有卸下總統工作的不捨,身為總統,她比任何人都希望國家可以更好,台灣可以繼續前進。

「凱道護國之夜」晚間7點30分登場,晚會前一個小時,現場椅子就已經坐滿不畏寒風的支持者,現場旗海飄揚,包括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以及8名立委候選人王世堅、高嘉瑜、吳思瑤、苗博雅、許淑華、吳沛憶、謝佩芬、王閔生等人,手牽手在舞台上高呼口號,展現團結勝選氛圍。

綠營凱道之夜/20萬人在路上!蔡英文喊「相信賴清德」 賴拋四大保證

綠營支持者擠爆凱道,主辦單位宣布逾20萬人。競總提供


蔡英文致詞時強調,相信賴清德是唯一準備好的人。他不會變換球隊,更不會到最後一刻才決定自己是哪一隊,他一直都是台灣隊。蔡英文說,賴清德會是大家最可靠的台灣隊友,更會是大家最堅定的台灣隊長;只有賴清德,才是能夠堅定守護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

蔡英文向支持者喊話,要像支持她一樣支持賴清德,她在做的事,讓賴清德繼續做;她來不及做的事,讓賴清德繼續為台灣打拚。呼籲大家支持賴清德,延續八年來蔡英文、賴清德一起創造的「蔡英文路線」,讓世界繼續信賴台灣。

蔡英文指出,今年520她就會走出總統府,擔任中華民國總統是她的光榮,她很珍惜這八年來,跟台灣人民努力打拚的一切。蔡英文強調,她的心中,沒有卸下總統工作的不捨,但身為總統,她比任何人都希望這個國家可以更好,台灣可以繼續前進。她希望,民眾不要忘記十年前、八年前、四年前,為什麼站出來;更不要忘記,為什麼現在可以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地站在這裡。

蔡英文強調,「我們的國家也不用誰來還給我們,因為,我們早已經是國家的主人,國家因為人民而偉大。投票,不是為了仇恨誰,而是因為你熱愛自己的國家,希望國家繼續進步,不要再走回頭路。投票,更不是為了教訓誰,而是因為你珍惜現在的生活,珍惜八年來,我們一起走過的路,希望繼續守護民主自由的每一天」。

壓軸登場的賴清德拋出四項保證,強調「保衛國家生存,守護人民生命」、「民主治理」、「推動國家希望工程」及「堅持理想、永不放棄」。賴清德表示,國家不是實驗品,讓沒有準備的人來領導國家,就會失去方向,一定要選對的人,確保台灣不走回頭路。

更多新聞:

獨家/抓到了!民進黨黨工涉假冒宜蘭地檢署名義 廣傳假訊息圖卡介選

時力控黃珊珊收東森210萬人頭政治獻金 批「前腳收錢、後腳罵人」媒改雙標

網傳「台灣阿銘公開信」 宣明智認了:是我經手幫郭台銘講出心中話

菱傳媒原始網址:綠營凱道之夜/20萬人在路上!蔡英文喊「相信賴清德」 賴拋四大保證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