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4-01-16 | 菱傳媒

任法務部政務次長逾10年破紀錄 陳明堂辭職獲准

任法務部政務次長逾10年破紀錄 陳明堂辭職獲准

(菱傳媒/台北報導)擔任政務次長一職長達十年的法務部政次陳明堂,昨晚(15日)證實已辭次長職務,16日生效,陳明堂將回任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後申請退休。

陳明堂曾任地方檢察署檢察官、主任檢察官,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官、主任檢察官、國家科學委員會法規會委員及法務部參事、主任秘書、常務次長、法務部代理部長等職。他2013年3月11日就任法務部政務次長,2013年9月11日至9月30日曾短暫代理法務部長,任職期間歷經曾勇夫、羅瑩雪、邱太三、蔡清祥4任橫跨藍綠的法務部長,也是首位擔任政務次長一職超過10年,創下法務部紀錄。

陳明堂今年5月初將滿70歲,依法須屆齡退休,因他是政務官,想回任檢察體系後退休,日前提出辭呈;蔡英文總統15日令准陳明堂辭職,自16日生效,陳將轉任最高檢署主任檢察官。

更多新聞:

選後分析/柯文哲北市、竹市得票率都墊底 本命區反成票房毒藥

選後分析/賴清德台南得票破五成 南票北補策略未破功

菱傳媒原始網址:任法務部政務次長逾10年破紀錄 陳明堂辭職獲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