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7 | 菱傳媒

民眾黨內參民調失準!柯文哲稱年輕人投票率不如預期 謝寒冰譏諷:承認沒穿褲子很難?

民眾黨內參民調失準!柯文哲稱年輕人投票率不如預期 謝寒冰譏諷:承認沒穿褲子很難?

(菱傳媒/台北報導)2024年總統大選落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以369萬票落選,落居第三,選前民眾黨多次公布的內參民調都顯示柯居第二,柯甚至還嗆「到時候就知道誰沒有穿褲子」,不僅讓支持著失落,也備受各界批評。柯文哲昨(16日)日首度針對內參民調失準原因發表心聲,認為是「年輕人投票率不如預期」。不過,資深媒體人謝寒冰譏諷,「好了啦,承認沒穿褲子真的很難?」

柯文哲在臉書提出選後自我檢討,這幾天,許多支持者寄信或打電話到民眾黨中央黨部、地方黨部,乃至他的社群平台,寄來他們監票過程拍下的影片。不管是票箱裡有夾層、數百張選票被人竊走、開票與唱票不一致,儘管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拍胸脯擔保選務過程絕對沒有問題,但這麼多大小不一的失誤,難免讓人民有所質疑,應該要有更好的方法。

柯文說,台灣遲遲無法推動網路或不在籍投票,也讓許多人喪失公民權益,接下來 台灣民眾黨新任8名立委,會督促中選會加強數位化,避免人為失誤,並跟上時代的進步。

至於內參民調失準爭議,柯文哲說明,他自己最後得票率是26.5%,如果以封關民調來看,大多數民調都將他的支持度壓低,而且是長期刻意打壓,以營造棄保效應,「特別是美麗島民調,一度做出我只有14%佔比,顯然失準。」

柯指出,民眾黨的內參民調,選前評估是三足鼎立,為何最後也呈現巨大落差?他說,民眾黨內參民調有兩種,一是「全市話」,二則是「市話加計手機」,但無論哪一種,每次公布都有完整揭露選項報表、交叉分析表、及各項原始資料,也開放大家下載檢驗「,絕對不可能造假」。

柯表示,全市話的封關民調,其實與結果非常接近,但是他們在評估選情時,採用加計手機後的數字,因為年輕族群平日很少接市話,必須加權計算才能貼近選舉人口母體樣本,只是這個調查結果要等於現實,就要看投票率高低,年輕族群投票率愈高,就會與民調結果更接近,「但是這次的投票率僅七成一,使結果不如預期。」

柯文哲也說,許多研究選情的學者都指出,2024年總統大選是「20年來最難預測」,因為這是一場真正的三人賽,各種突發事件,例如國家級警報、封關後多方違規釋出民調,甚至假冒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之名的信件流傳,也都可能影響選民的投票意願。

民眾黨內參民調失準!柯文哲稱年輕人投票率不如預期 謝寒冰譏諷:承認沒穿褲子很難?

柯文哲13日承認敗選後,競總外的支持者仍揮旗吶喊,為柯加油打氣。中央社


針對柯文哲的說法,資深媒體人謝寒冰發文質疑,柯說全市話封關民調與大選結果非常接近,是加計手機後才不準,但當初藍白合談判時,堅持不接受全市話的人不就是他?「好了啦,承認沒穿褲子真的很難?」

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嘲諷,但是所有人不是看到年輕人很踴躍投票,而且都投柯P?「要說柯P人格特質是什麼?157固然稀罕,台灣也沒幾個,但還不是他最傑出的。天天說謊,流暢得不到了肯定才是世界第一」。

更多新聞:

台南市前議長賴美惠詐領232萬助理費 一審法官判刑2年、緩刑4年

曾為藍白合吵架!陳佩琪爆國民黨選後狂打電話 柯文哲拒接:不想再上第二次當

喊話「立法院副院長就給民眾黨!」 趙少康:目前沒打算選黨主席

菱傳媒原始網址:民眾黨內參民調失準!柯文哲稱年輕人投票率不如預期 謝寒冰譏諷:承認沒穿褲子很難?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