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28 | 菱傳媒

選舉糾紛遭設局?嘉義市議員遇假車禍遭噴辣椒水、甩棍猛打 2男逼下跪要他喊「我對不起王美惠」

選舉糾紛遭設局?嘉義市議員遇假車禍遭噴辣椒水、甩棍猛打 2男逼下跪要他喊「我對不起王美惠」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嘉義市議員林煒軒座車今(28日)早上在世賢路、博愛路地下道被追撞,林煒軒與李姓助理下車查看,準備通報警方到場時,助理突然遭對方噴辣椒水攻擊,林煒軒則遭到甩棍毆打,腿部及身體有多處挫傷,2人都送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警方已帶回二名打人男子,釐清原因中。

林煒軒說,今早7點半左右,由李姓助理開車載他要出席南京路一個慈善活動,沿著世賢路由西往東行駛到世賢與博愛路地下道時,發現一台轎車在後方欲攔截他們的車,然後自左後追撞。

林煒軒說,他與助理下車,一男子朝助理噴辣椒水,另一人拿棍子打他,導致手、腳擦挫傷;林煒軒說,當時他邊跑,對方還追打,並要他下跪說「對不起王美惠」。

林煒軒也說,對方被送到派出所時,警方還接到某市議員的關切電話,要求警方不要依現行犯移送,懷疑是因為2022年嘉義市議員選舉糾紛,才會遭人設局製造假車禍。

選舉糾紛遭設局?嘉義市議員遇假車禍遭噴辣椒水、甩棍猛打 2男逼下跪要他喊「我對不起王美惠」

民進黨嘉義市議員林煒軒座車28日上午在市區地下道疑遭蓄意追撞,還被2名男子噴辣椒水、持甩棍毆打。

中央社


嘉義市警方今7點35分獲報到場,通知119救護車將林煒軒及李姓助理送往醫院。警方當場以現行犯帶回吳姓、楊姓2名男子,2男初步供稱是發生行車糾紛才動手,事發原因及過程,警方正調查釐清。

嘉市前議長林承勳、民進黨嘉市主委黃露慧等今早趕到醫院關心林煒軒,黃露慧說,希望警方儘早調查對方打人動機,有無被其他人指使,嘉義市絕對不能淪為黑道治國。

26歲的林煒軒是嘉義市本屆最年輕市議員,高中就參與太陽花學運的林煒軒,首度參選嘉市議員第2選區(西區)獲第6高票。

選舉糾紛遭設局?嘉義市議員遇假車禍遭噴辣椒水、甩棍猛打 2男逼下跪要他喊「我對不起王美惠」

翻攝臉書


警方了解,吳、楊二人是自北部南下嘉義,無幫派背景,針對林煒軒指控可能是因選舉糾紛製造的假車禍,甚至遭逼下跪道歉情形,2名犯嫌稱只是單純超車造成交通事故,見對方打電話以為要「撂人」才動手,雙方說詞出入甚大,已報請檢察官指揮,調閱道路周邊監視畫面積極偵辦,依法究辦。

對此,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上午發新聞稿聲明,不容許用任何造謠抹黑言論,製造對立分化社會。

王美惠說,今早嘉義市議員因行車事故遭攻擊,她嚴厲譴責此暴力行為,對相關不法滋事無法容忍,請警方依法嚴查究辦,以維護社會秩序。

王美惠表示,此次大選,民進黨在嘉義市獲得勝選,總統及立委皆高票當選,大家團結一致為黨、為台灣來努力。針對議員所指,此事疑因1年前議員選舉糾紛而造成,她實在不了解1年多前的糾紛,但絕對不容許暴力行為玷辱民主聖地嘉義,希望每一個人都能遵守民主法治,更不容許用任何造謠抹黑的言論,來製造對立分化社會。

發稿時間:11:27

更新時間:13:06 (增加王美惠說法及偵辦進度)

更多新聞:

為選舉結果向朱、侯道歉!翁重鈞辭嘉義縣黨部主委 接手人選傳是「她」

幕後/嘉義派系勾結賭盤控制陳冠廷讓票數 政壇要角慘賠千萬、建商怒摔杯

閉門會談有密室疑慮「像面試大會」 游錫堃:不善者吾亦善之

菱傳媒原始網址:選舉糾紛遭設局?嘉義市議員遇假車禍遭噴辣椒水、甩棍猛打 2男逼下跪要他喊「我對不起王美惠」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